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7 16:59:57| 人氣245|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3rd of lonelines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出乎意料的. 英德沒韶關那么冷.
可以少穿些許衣服.
雖然這里的環境和韶關沒有特質上的分別.
在這過的生活也是那么平凡普通.單調,
同樣,這里也沒有你.
所以對我來說,在哪里都沒太大的所謂區別.
因為,韶關也沒有你.
同樣都是寂寞.




這里變化很大.新建了許多大型商場.娛樂場所.
還建了一個很大很漂亮,還有很浪漫的公園.
楠.
我想你了.在這樣的時刻,我總特別想你.
或者是因為風很大,還是有點冷.
不知道你在外地是否安好.是否仍舊快樂.
有沒有像我想你那樣的想起我呢.





在這里沒有人認識我.
我可以潛入一個本來就無我的世界里.
無聲無息的游走.
沒有人會注意到我,也沒有人會在意我.






一開始漫無目的地在我不熟悉.
同樣也不熟悉我的街道上走著.
是有種不安.
終于我在一間名為“古月”的咖啡店坐下之后,可能是被這里的氣氛感染了.
開始舒心起來.
小店里幽黃的燈光配上爵士與古典結合的意大利歌曲.
更能點綴它的獨特,以及點綴我這種異客的心情.

和韶關的咖啡店不同.
菜單上的飲品少得有點出奇.
而且,基本上只有咖啡.


其實一直都對咖啡這種磨出來的純正飲品有一種獨特的情懷.
因為它純粹.

可今天才真正的用心品嘗過.
因為對咖啡,我算是個新人.
最后我點了他.
cappuccino. 卡布奇諾.

曾經在某本煽情無比的嬌作小說里看過這名字.
里面把他描寫得略帶花俏.
可我卻覺得,其實卡布奇諾是一種很濃很有苦味的咖啡.
在入口的第一時間.我就決定了.
用“他”,而不用“她”.



他很濃很濃.即便把一整包糖加進去之后.
他還是很濃很濃.
給人的感覺只有.苦.

我開始學著去品味其中的韻味.
微微的,我竟然有點醉了的錯覺.
我想,那不是味覺上的麻痹,
原來,咖啡,是這樣的神秘.
或許是“咖啡不醉人,人自醉”.
我真的迷上了這種醉覺.




我開始從過程中探求
用咖啡豆磨出來的咖啡和即溶咖啡粉沖出來的咖啡之間的分別.
我饒有興趣地打攪了一下店主的工作.

豆子及一堆不知名的材料混合在一起.
親眼的看著濃稠的咖啡從機器里流淌出來.
是有一種特別的佩服感.
或許這只是一個對咖啡毫不了解的愛好者的大驚小怪.
然后我閉上眼.輕輕的幻想.
最傳統的手磨咖啡.
會是怎樣的一種,
維妙.

刻意要用點什么去描繪他.
明顯的,我的文字顯得蒼白起來.
所以我決定不再玷污他.


店主是一位較年輕的男性.
風趣幽默又不失成熟.
呵啊,哪一天我會成為像他這樣的男人.
他和我說.
其實卡布奇諾不適合你這種人喝.
你應該喝Austria einspanner.(奧地利安修培那).
卡布奇諾太濃.

我難得好奇起來.“我這種人?哪種?”
店主很神秘的瞇著眼睛微笑起來.
用英文回答我.“You know what I mean.”
我笑了笑,“Absolutely.”

很有趣的店主.
哪種人?.
呵呵.
是不是,我和他的以前很相似.他才這么肯定的把我定型.
素來都比較反感不太熟悉的人對我下定義.
我討厭自以為是的人.特別是有關我自己的事.
這次卻例外.
我想,他真的懂吧.
我也甘心當他真的懂.


奧地利安修培那 Austria Einspanner.


在誕生圣誕名曲“圣誕夜”的音樂國度奧地利.
從9月份開始便氣溫驟降.
開始寒冬并一直持續到第二年的春天.
這種飲料便是19世紀中葉誕生在這個國家的.
它名字的意思是“單頭馬車”.
故事或許源于一個寒冷的冬天夜晚.
車夫一邊等待主人的歸來.
一邊啜飲上面浮有一層泡沫鮮奶油的熱咖啡.




那么.
我是車夫.還是馬車.或許是咖啡本身?






在最后.店主問我.“你是哪里人? 不像這里人.有空來坐坐.”
我答“免費喝咖啡哦? ”
“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想了想.“你叫我f吧.有機會的話我會再來的.”


還是神秘了一回.

這個地方本來就不存在我.
所以我并不打算留一點印痕.
包括在任何人心里.


不過,這店里的那張靠窗邊的位子.
我坐過.








12點的時候.,這個城市對煙花爆竹沒有限制.
所以整整一個小時.
我也只能夠聽到鞭炮以及煙花綻放的聲響.

熱鬧得有點夸張.
嘈雜得有點不適應.

一時間忘記了在這里的習俗.
被那一聲聲巨響弄得有點不知所措.



眼前的一道道絢爛的煙火,
把漆黑的天空劃成了不同大小的一片一片.

于是我開始不用“瞬間美麗”“剎那芳華”的心思去欣賞這一年一度的異地煙花.




可是,
此時此刻夜空中的五顏六色.
把我的心映襯得四分五裂哦.






不知道在以后以后,那里的天空是否和今夜那般璀璨.







不過,.


今夜,真的很美.






台長: 林。
人氣(245)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A range of loneliness. |
此分類下一篇:The 6th of lonliness.
此分類上一篇:The 1st of loneliness.

$.$
在我看来
这并不是寂寞也

如果我能象你这样
看见任何东西、做任何事情都会想起一个人
我会觉得挺幸福的
因为心里已经住着自己喜欢的人
哪来的寂寞?

在你最伤心、最开心的时候 发现不知道能和谁去分享去分担
那样的茫然 不知所措才叫寂寞吧?

不过 你想的东西好象不在我的理解范围之内。
呵呵~
2008-02-07 19:44:10
小诗.
又是一篇接近两千字的文章..

首先从字数上,
就让人寂寞了一回.

寂寞.
是一个很深奥的词语.

突然间觉得..
中国的文字真的神通广大.

即使在某刻,
觉得中文表达不出自己的思想.
选择用英文说表达.

但是,也许在中文里能表达的思想,
英文却无法表达.


然后,
在瞬间即逝的烟火中..
再次感受到了你的寂寞感受.

想了很久,还是觉得用[瞬间即逝].

也许,
在我心中没有过于美好的事物.
因而,一切我都用这种心态.


接着,写了心爱的人.
那寂寞的感受体现得淋漓尽致..


这小伙子,真寂寞了.
是.很.寂.寞.

不知道有没有说错,
妄自下了一个定论.


最后,
希望你和她能一直快乐.




因为,我没有快乐.
2008-02-07 20:01:37
小妖精
浩.,

你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
幸福.
2008-02-08 15:19:14
謎、
璀璨过后,
会是黑暗吗?

你不是寂寞的吧.
你还有你的兄弟或好朋友呢?
2008-02-08 23:55:53
烟火泯灭,虽不可避免,却亦是让人或揪心或为之忧伤。

可消失后留下的回忆却恒久,即使不能永远。拥有过足矣。
在午后阳光里忆起,会释然微笑,那些是真实存在过。

= =+ 比较辞不达意,抱歉。
2008-02-13 01:29:24
_Jane
哊機會嘗試一下,
意大利咖啡.純正的。
苦到極緻的香醇。

喝意大利咖啡,香醇是從苦澀中慢慢滲透的. 而她的沖泡則要采用專門的摩卡壺,即利用蒸氣壓力的原理來淬取咖啡,摩卡壺可以使受壓的蒸氣直接通過咖啡粉,讓蒸氣瞬間穿過咖啡粉的細胞壁,將咖啡的內在精華淬取出來,故而沖泡出來的咖啡具有濃郁的香味及强烈的苦味.

驚喜還在于,袮會發現一層薄薄的咖啡油在表面,而這層油正是意大利咖啡誘人香味的來源.所以說,苦則苦矣,澀則澀矣,彌漫在身邊的芳香却是馥郁無比.

另, 推薦愛爾蘭咖啡.

開學孓.更加油.
2008-02-13 23:07:18
RAN.
可能是很久没看过你的文字
阴郁忧华.

我已经试过大概半年没有用心看完别人写的一篇文章了
你知道吗?
就是开篇的&quot英德&quot两个字触动了我
我有信心看完这篇记录

最后
我觉得你已经遗忘了很多
以前在英德这里
真的什么都没留下吗
还是什么都忘记了
我的文字还是那么的沉闷
我不是一个有文采的人
不能写出你那样的文章
见怪.
但是真情实感
你真的忘记了很多

我今晚看见你写的一句话
那句话出现在你资料中
知道我最大的感触是什么吗?
那是:庆幸当初你选择她.

希望你幸福.
2008-02-16 23:11:40
a man
2008-02-17 15:20: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