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07 11:43:31| 人氣1,8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休憩的啟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到澳洲已然超過三個月,即將邁入第四個月。

時間過得卻不快,很神奇是吧?

聽聞別人對於時間的描述,幸福時光總是特別快。不知道我是否因為很平靜很安穩很退休,每一分秒我都是很清楚的情況下花費,完全不覺時間快與慢,只是很正常的過著。

目前一週工作五天,時間大概是43-45小時,前幾週曾經週時數高達62,但還好接下來不會再發生,不然我到底是打工度假,還是打工狂人我自己都分不清。休息時間其實不到兩天,因為其中一天還是要上兩小時,但是我仍然覺得很輕鬆,我下的註解是,我對於時間有新的啟發與領悟。

在台灣工作的我,被受困牢籠,薪水漲不上去,僅能糊口,如果要存錢,我必須犧牲生活品質來換取微薄的存款,心靈上的困局比起其他的因素更來得疲憊。在澳洲反而比起我最後一份台灣工作的工時更長,休假時間差不多,甚至少一點點,但是在這裡,我在戶外的時間多一點,通常是散步,也不太遠,就在租屋處附近。可是對於休假的時間,我安排的更好,喜歡的戲劇我一樣看,但是不會花太多時間「執著」於自己都鄙視的劇,也漸漸不追太多On檔,頂多追一兩部,而且通常等待中字上了,才會看。其餘的時間,我拿來聽一些線上課程,然後打打字寫寫文,雖然產字的步調無比慢,但是比起2016年的自己,起碼我的文字漸漸注入靈魂吧?我想。兩份工作雖然無法讓我每天煮飯,但是休閒時刻,我還是會去超市買許多自己想嘗試的食物,這就是我的幸福,也許我可以把這份心情帶回台灣。

縱然我很清楚,在台灣是不可能百分百複製的。

沒有一個地方是完美的,再好的地方,肯定也會有讓人無法接受的部份。來了澳洲,我深深懷念著台灣的諸多方便,比如我們有很多種類的外賣小吃,各式各樣的娛樂,還有一個幾乎決大多數人都能享用的「健保」醫療制度,這些是在國外的台灣人都會認同的點。當然,還有最最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台灣才是我家」,我的家人,我的記憶都在那裡,這是永遠不變的。

這一趟旅程對於我來說,與其說是Working Holiday不如說是Long Stay。我沒有要像其他打工渡假的人,沒幾個月就移動到澳洲其他地方。對於許多人來說,我不集二簽已經很奇怪,還不移動,那簡直奇葩了。

我不喜歡一直移動,大概從去年開始,我對於旅行有一個新的體悟,我覺得是年記得禮物。數量與打卡,根本不代表什麼!當然還是很多人以此為傲,甚至有認識的人覺得自己去過很多地方,吃過很多美食,鄙視他人旅行的方式不同與唾棄生活型態的不同。我印象深刻的是一起住在現在租屋處的朋友,很真誠的問我:「你來這裡,到底想做什麼?」我說:「休息。」他非常不以為然,自此一直都很嘲諷的看待我的生活型態。另外一位是這位朋友的室友,他呢,簡而言之,是一位不值得深交的人士,為什麼我這麼說呢?因為他就是我剛剛上述說得「鄙視他人旅行的方式不同」的代表。我對他最有印象的問句是某天我吃著澳洲有名的冰淇淋品牌「CONNOISSEUR」,然後幸福的說著好吃,然後他就鄙視地看著我說他覺得還好,他吃過更好吃得,最好吃得是在義大利的某間冰淇淋店,怎樣怎樣的好吃,我就點頭附和的說,嗯看起來很好吃之類的。然後他就又以不懷好意的臉看著我說:「你吃過最好吃得冰淇淋是什麼?」當下的我,被他那不懷好意的明顯表情給嚇到,也被冒犯到,於是回他:「就是這個牌子吧?」他就一臉覺得我很可憐的表情看著我。他說他覺得我的人生乏味到不行。

我想「禮貌」與「禮儀」大概離他們兩位都很遠,至年紀增長後,我真的鮮少直接發脾氣,不然依據以前的自己,大抵會跟他們吵起來。現在的我,直接就只是非常安靜的冷眼看待,然後隨便敷衍這些沒禮貌的生物。對於「尊重」二字都不懂的活物,我不需要給他們知道我真實的想法,浪費時間,他們不值。

有些人經過時間與社會環境的萃煉臻於完善,而其他人則反之。每一刻赤或墨,都是很重要的抉擇,百年後你不悔就好。

台長: Recollections
人氣(1,8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喜樂集 |
此分類下一篇:退休的第四個月
此分類上一篇:最好的時代VS最壞的時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