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18 21:40:38| 人氣9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第一個面試的警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6跨年後,我收到一間上市公司的面試通知。

一開始還有點驚奇,想說怎麼會發給我,而且是PM,我沒做過的領域。

雖然很想說,如果知道是地獄,我就不去,但偏偏我不是那種知道是地獄就不去的人,再來一次我應該還是會去。

過程的悽慘,這裡就不詳述了,反正最後的面試官說得很難聽。

可是某些問題,我覺得可以思考,因為有時候我也真的忘記...

1.為什麼選這間公司?

2.你覺得這五年,什麼原因導致你這麼失敗?(他很嚴厲的批判我這點)

3.五年後,你會站在什麼樣的位置?哪個產業?

4.想做行銷?你進這行前,對於這個產業的通路,你懂多少?

5.你做過最有印象的活動,行銷模式與成效?

6.你英文這麼爛(他就是這麼直),你覺得你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你大學到底在做什麼?畢業後你又為你的英文做什麼?


姑且不論他那機車,自以為是,瞧不起別人的態度,以上幾點,我覺得我答得很爛XD

前兩位面試官,真的算溫和,雖然第二位堅稱她是個沒耐心的人,但是至少她沒有人身攻擊,最後一位面試官看起來年紀輕輕,三十初頭,絕對不到四十,一進來就殺氣騰騰(笑面虎概念)。
除了說我是個不清楚自己在幹嘛的人外,還羞辱我ㄧ番的說,他自己本身是有缺個助理職,PURE文書,強調給我聽,問我有沒有興趣。現在想起他嘴臉,還是很機車XD PS:他還很機車的問我,你的興趣是什麼?我說文具,他問我為什麼不去文具產業?我說他們比較需要設計型的人,工藝型設計那種。他就了然於心的表情,很賤賤的口吻說,對嘛,他們是傳統產業,通路很固定,你在那能幹嘛?!

不過,仔細想想,他有些說得蠻對,我是蠻對不起自己,從沒仔細規劃好自己的路途,雖然我個人覺得我大部分的路徑也沒那麼差,只是我因為取最快方式離開家裡,因而沒仔細設想這些工作是否為我所需要,就取快的決定,是不太好,因而我這次也就很慎重的決定。

但我怎麼回想,都不會後悔自己做的每一個決定,雖然有點對不起自己,但我覺得是針對可以做更好這塊,而不是全盤都錯得那種,或許有些人可能覺得我在狡辯,但說實話,人生是我的,我認為我努力過,我嘗試過,我沒有太對不起我自己。

我認為,這次的經驗,是警醒,而不是打擊,我沒那麼容易倒,你把我說得一文不值,我會證明,是你錯,不是我,哼,別的沒有,我對我自己最有自信,不會因為你幾句話,信心崩潰。呿!

台長: Recollections
人氣(9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哀怨集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主管愛開會現象
此分類上一篇:健忘症之今年第二度回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