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07 20:12:37|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是向護理站反映過了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來了一個自認為自己是VIP的病人住進了我們大腸直腸外科的病房
她...
頂著碩士學位並花了每天比普通病房多好幾千塊住頭等單人大套房
有錢享受清靜的病房環境本是無可厚非
但是她對於醫護人員冷淡的應對態度則讓人不敢恭維
當我們詢問病史時她顯得一付我們像是欠她幾百萬的臭臉
回答問題也是有一句沒一句的搭理著
她本身是因為患有混和性痔瘡住進病房預備作痔瘡切除手術
可是她的黃金屁股不願意讓我們這些小醫生欣賞
所以只能根據她的描述在病歷上描畫出脫垂的痔瘡和肛門瘺管
更過分的是當總醫師帶領著我們一群大小醫師查房到她的病房時
她居然淡淡說了一句:我不是向護理站反映過了嗎?查房的時候只要一位醫師就好了嗎?
我不知道其他人的想法如何
我只覺得心裡很不爽
這裡是教學醫院
實習醫生當然有權利也有義務照顧這裡的病患
了解病人的病情也是理所當然
今天開完刀她的家屬就在病房門板外面貼著一張:請勿打擾 的紙條
所以今天下午查房總醫師很自然的跳過那一間
讓我們好氣又好笑
這個自認為是Special的病人我明天就要幫她拔去塞在肛門的紗條
學長偷偷跟我說明天趁機會幫她做個digital(肛門指診)看她還跩什麼
我聽了不禁暴笑
我只希望明天不會聽到她對我說:請你們總醫師來幫我拔紗條和塞紗布

兩年後再看這篇文章:
如今再檢視當初這件事情
其實我必須承認過去剛進醫院實習抱持的心態是不夠成熟的
當初本篇文章登出時也曾經引起一些網友的反彈
那時的我太執著於想辦法要在病人身上學習到我想知道的知識
卻顯然未顧及到病人的感受
想想是滿可笑的
但無奈的是會這麼覺得有點討厭那位病人一方面也是因為台灣的病人往往吝於讓實習醫師在自己身上學習
我們總不可能光看教科書就能看病人了吧
大醫生也曾經是小醫生ㄚ
這也是我們在學習醫學的過程中比其他國家醫學生辛苦的地方
不過我相信只要抱著一顆誠懇的心向病人仔細表明自己的來意
大部分的病人都會滿配合我們的







台長: 昱任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