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3 10:58:37| 人氣2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物價好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是不是在高雄待了一段時間的緣故
偶而回到台北家中附近的店家吃吃喝喝都會感受到台北的東西真的貴到不行
例如今天早餐我點了一個黑胡椒鐵板麵加蛋還有一杯淡到螞蟻都不會想來舔一口的花生湯
吃完結帳老闆口中傳來:七十圓
我心想:么壽,吃人喔
嘴裡跟老闆抱怨怎麼那麼貴
沒想到老闆還很有耐心的幫我分析了一下價錢
讓我頓時覺得像是在shopping討價還價

除了這次的"么壽貴"早餐事件外
有一次在家裡附近的一家冰果店點一杯西瓜汁外帶
老闆娘將西瓜汁榨好裝杯後我先愣了一下
台北的西瓜汁好小杯只有500cc
後來算帳更是讓我的心情down到谷底
"四十塊"Oh,My GOD
在高雄買一杯"700cc"西瓜汁才二十塊
而且夏天西瓜盛產的時節還可以買一送一

此外在高雄我還吃過50圓一份的雞腿便當
雖然菜色是比較簡單
但真的是俗又大碗

來高雄生活將近兩個多月加上之前船靠泊左營偶而在附近閒晃的經驗
除了空氣比較污濁以及飲水比較令人擔心之外
其他生活機能都很好
就連國家音樂廳和目前正在施工的捷運都學台北蓋了起來
可見高雄的生活機能還是挺讚的哩

台長: 昱任
人氣(2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