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3 11:36:52|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順其自然,順勢而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近3個月來,從論文的完成,畢業,工作,到我自己生活中所發生的,越來越相信一件事.....是你的就是你的.

就論文的寫作來說,我是一邊承受著非常大的心理壓力,不管是來自於教授的,還是來自於自己心裡的,都讓我在這段時間,非常的難受.真的,有時候會想想,哎,乾脆就這樣把自己了結掉算了.經過幾個月來,大家給我的支持和鼓勵,終於也通過了口試.當然,我的指導教授,算是幫了我一個大忙.在論文寫不下去了的時候,讓我可以在既定的論文審查規範內,儘量的縮短期程,當然這中間,也用了我不少時間,還有外宿的旅館錢.

現在這份工作,是目前的教授找我過來的.本來順利的話,8月就應該來報到上班了.因為論文的關係,唉.....不好意思啦!只好和老師商量,能不能保留一下我的資格,能讓我來這裡工作看看.其實這中間我有過許多的掙扎,因為就是要到台北工作,所以才會使我的她要離開我的.如果我留下來不到台北工作,我有可能挽回她嗎?多少午夜夢迴,我都一直問我自己這個問題.如果我台北工作,論文也慢慢寫,就留在台中工作,反正那時我在台中也有個打工的工作,繼續作,當正職的就好啦!

每當我有這種念頭的時候,就會有朋友,同學,長輩來鼓勵我,要我先把自己照顧好,奮發向上,前途是自己的,男人有前途有地位,找女朋友找老婆還會是問題嗎?我想,當然,感情絕對不是以金錢地位學歷來衡量的.只是我看看那時的自己,真的也是糟透了,我需要一個獨立的空間,讓人家覺得,我是個獨立的人.離開家,離開熟悉的環境,甚至是離開所愛的人,才會有成長進步的空間和機會.今天是人家要離開我,不是我負了人,就算是我一天24小時在她身邊,能夠改變什麼嗎?好像不能.而且,台北對我來說,並不是完全陌生的環境,也有許多的朋友,知道了我要到台北,都很高興.我想,我在台北,並不會寂寞.所以,我還是欣然的接受了這個人生的挑戰,也開始了我的另一段新人生.

到台北的前一刻,我還在學校,剛辦完離校手續,等著拿畢業證書的空檔,和侯大聊了一下.他用老莊的思想,給我感情上的全新觀點.該走就會走,該留就會留,不能自私的去要求任何一個人愛自己,那只會造成苦.感情在人生的事件中,真的不算是什麼大事,也是一個過程而已.沒有自信,自己不走出來,怎麼會有完美的下一個呢?生老病死才是人生大事,如果這些事情都看開了,還有什麼事看不開呢?或許這樣講宿命了點,但是什麼時候會遇到什麼樣的人,或許都已經安排好了.何必去強求呢?我問老師,這樣做會不會太消極?他說,這樣不是消極,只是要我們必須用一些不同的角度,來看待一些,發生在自己的生活上,但是我們卻無法控制的事.人還是要有充足的準備,才能有力量去面對不一樣的事啊!侯大的一席話,真是一語點醒夢中人.我也看過老莊的書,總覺得我的人生資歷還太淺,體會不了什麼大道理.現在我懂了,要了解那些道理,找個人生經體比我豐富的人請教不就好了?回到家,再讀讀那本陳文德先生的書後,心理更平靜,更踏實了.,原來,人生中,還是有許多的道理不是用想的,是要用體會和實踐.老子微言,莊子曉義,孫子實踐,一個所謂的"道"理,就這樣一氣呵成的展現,在世間發光發熱.誰說它無為,消極呢?道"無為而無所不為"啊!

偶然看到朋友的Blog.看到一個女生,對愛情的理想,就是希望他的另一半"溫柔,體貼,呵護,專一",我看了呆坐在電腦前,久久不發一語.這就是來自一個女生,對感情的看法和期望?這麼簡單,易懂?但是到底有多少人做得到,又有多少人是被如此的寵愛而不自知的?感情是自然發生的,所以,越自然而然的感情,其實才越看得到這些,這麼簡單的要求和渴望.就是自然而然,簡簡單單的愛,一個男人,就會用溫柔,體貼,叮護,專一來對待自己心愛的女人了.原來這些所謂的理想,也就是那麼簡單而已啊!我要重新出發,蓄積能量,最起碼,最基本的,要能給我心愛的也愛我的人,最簡單,最自然,也是最深的愛.

2005的上半年,我將無法忘懷,這段人生到目前為止,最低潮,最晦暗的時間,但我相信,經過這些事,我改變了,成長了,反省了非常非常多.所以現在,也是長夜相盡,曙光重新遍灑大地的時刻.感謝一直在我身旁,鼓勵我,支持我,幫助我,給我勇氣和建議的家人朋友.㊣

台長: 枕頭山人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