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4 01:06:12|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命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好朋友的爸爸,在星期一的凌晨
騎著一台摩托車,被一個莽撞的小伙子
開著車攔腰快速撞上,小伙子肇事逃逸
我朋友的爸爸,在加護病房裡,奄奄一息

有一個前不久家裡也發生同樣事件的路人
在第一時間裡,記下了車牌號碼
所以,警方隔天找到了肇事者
他,23歲

我朋友的爸爸,經過生命維持器最後的苦撐
星期三的凌晨,過世了

從頭到尾,小伙子沒有出面
警察照到了長長的煞車痕

其實這樣的故事整天上演
只是,以前在報紙的社會新聞版面
這次,是我的身邊的朋友

我知道這件事之後
和那朋友通的第一通電話
我聽到他的語氣,我流下了淚

只是,我不能讓他聽出來
因為我聽得出他瀕臨崩潰的情緒

差兩個月,他近70歲的爸爸就可以親眼看到
難得盼到的獨子取得家中第一個博士學位

這幾天,天氣慢慢轉好
我的心情卻一直落在谷底

之前逼迫自己的快樂,也不再出現過

在他爸移回家後,我去上香
看到他們憔悴的臉龐,硬是擠出的笑容
他們說,爸爸一定也不希望看到他們憂愁

我送了他幾顆褪黑激素讓他試試看
我希望他能好眠,沈沈的睡上一覺

除此之外,情感上的安撫,我竟幫不上他絲毫

我感覺到了生命的無奈
同時,我也肯定了我工作的價值

我更努力的工作了
我希望社會上的遺憾會因為我的努力而有些微的減少

我小小的願望間接讓我深沈的沮喪埋藏更深,更深

台長: 傻丫頭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