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01 16:37:18| 人氣45,87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吃看爸媽小時候的懷舊零食就是走復古的表現



小時候在家裡爸媽一定會有一台

DIY復古鬆餅機

烤起來自己做鹹的甜的都非常好吃






最不能忘記的是國小雜貨店

老是買1元的足球巧克力

長大吃會覺得廉價沒有德芙好吃

但是會覺得很懷念因為在小時後的世界裡

那是最好吃的巧克力

每次放學都可以拿爸媽給的一點點零用錢

買1元的巧克力會覺得好開心

 

說到關於雜貨店的回憶

小時候我是個十分好騙的小孩

別看大人雖然一附很愛小孩的樣子

其實都會騙我的錢

我曾經去雜貨店先結帳再拿零食

結果那個巫婆阿姨

(因為他在我記憶裡是個壞巫婆)

說沒收到我的錢 睜眼說瞎話

說哪有人先結帳

前一秒他明明還很熱心的收我的錢對我笑

實在是傷了那時候弱小心靈的我

還曾經買早餐被阿姨騙買賣不出去的隔夜豆漿

一到學校喝都是臭酸味 讓我非常的難過

小時候遇到這種事情就會好受傷好受傷喔

當然這是插曲啦


一直到高中

大家還是很喜歡小美冰淇淋

小小的雜貨店賣的最好的小美冰淇淋

到現在我弟弟國小我都會帶她去買

讓他也有個復古童年回憶





現在的冰沙就是這樣子

以前小時候雜貨店都會賣烏梅冰沙上面是冰淇淋

好好吃 夏天吃起來好開心

再加上晚上看櫻桃小丸子就很開心了

路邊都會有老奶奶賣紅茶袋的紅茶

也好喜歡喝覺得好好喝去吃便當也一定要喝

真是懷舊呢



現在的針筒糖果已經越來越可愛

小時候吃的很簡陋很像真的針頭

現在還什麼口味都有

好險現在很多大人老一代都會把懷舊零食

流傳下去 所以我們的子子孫孫都吃的到





小時後跟爸媽去逛復古的老街的時候

都會有復古的玩具店

爸媽笑的合不聾嘴

因為他們好像回到小時候

像這種抽抽樂的小零食最懷舊了

現在甚至連家樂福都可以找到他的蹤影

雖然很少很少但是希望不要流傳下去

真想買一箱收藏在家裡面喔






媽媽小時候最喜歡吃綠豆糕

我跟我男朋友也很喜歡

喜歡入口即化的感覺 感覺非常甜而不膩

好好吃喔 這也是懷舊的零食

現在已經改良出了好多口味

但是如果懷念古早口味可以去古早的店買原味喔



抽蕃薯的我爸爸小時候最喜歡玩

我爸爸都會買回家

讓我們家兄弟姐妹一邊抽獎餘興節目

一邊的吃可愛的蕃薯

吃起來甜甜的

小小的心靈就非常滿足了喔



到了之前我又買了綠豆糕

我還捨不得自己一個人獨吞

拿了回家給小朋友吃好玩

給大人吃懷舊的

抽獎可以抽出一次吃幾個綠豆糕

我男朋友好運氣每次都可以抽到三個

真是有趣







小時候的記憶裡麵絕對不會少了王子麵

我還會用熱水泡把它變成泡麵

小小的包裝小朋友小小的手握住

會覺得非常的滿足

我到現在還是喜歡小時候的零嘴

真是令人懷念啊

 

現在長大了有很多美食

但是大家一定要繼續把小時候的美食留著

雖然世界要進步要創新

但是古蹟也是要留著的

紀念古文明人文 紀念自己的童年回憶

 

我覺得這就是時尚復古的表現

請大家對懷舊零食多多加持喔

台長: 泉姐♥Lolly Tseng(野口小波)
人氣(45,872)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PCHOME徵文得獎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懶惰蟲的保養祕訣傳授中!
此分類上一篇:女孩的雜貨箱 say yo!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離譜的行徑出自於我的冒牌47公斤: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令人懷念的零嘴」,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58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1-11-01 17:29:59
快樂家庭---快樂小妮子
看到你分享的零食真喚起我古早的回憶哩!
只是想不到現在還買得到復古的食物呢!
謝謝您的分享哩!
2011-11-02 09:53:55
版主回應
現在復古的食物的確難買
不可能特定跑到老街去買
但是其實再家樂福的零食角落
也會賣幾盒綠豆糕抽抽樂跟番薯抽抽樂喔
如果買一些特色糖果可以參考有名的糖果小舖
裡面也有賣針筒但是是現代版的
可是還是很可愛吃起來很滿足
希望你喜歡我的分享
也陸續我的分享希望你都能捧場喔
謝謝
2011-11-11 10:16:13
阿端
小時候,我也遇到過那種收錢又不認帳的老闆娘
那次以後,我不曾再踏入過那家店
到現在心還在痛~
2011-11-02 21:01:06
版主回應
沒錯 絕對不會踏入那間店
之後長大我好像為了洩恨我又回去一趟
但是我也不知道我在幹麻我忘記了
收錢不認帳的老闆娘真的很可惡
傷了我們小朋友的弱小心靈
2011-11-11 10:17:1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