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19 22:00:00| 人氣2,1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修復情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人生的過程中

你覺得誰對你最貼心的 
貼心這兩個字用台語表達最是令人 感動
那是一種互動
那是一種感覺
不需要太多言語表達
朋友也好親人也好同學也好
如果我們身邊有一兩個這樣的人這是何等的幸福跟珍貴呀
如果還沒有
我們可以開始
用交心真誠的態度去面對我們身邊的好朋友
不管好或不好透過我們的行動言語
就能分辨出什麼人能夠深交什麼人點頭之交

一本書叫做傲慢與偏見
發現之所以人跟人之間會產生衝突
在我學習對任何事物都要抱持感恩的同時
我發現傲慢 是很難治療的
因為 言語的衝突通常都是在於看不起對方所致
與人相處言語表達
表達的內容讓人家聽起來舒不舒服

在於 這個人 的心態

昨天看見一個媽媽跟女兒的對話
女兒養了一隻小博美把他裝扮的很漂亮
媽媽卻說…你看女兒把博美狗 折騰成 這樣…

我了解他們母女之間的感情所以我也沒多說什麼

事後我對著媽媽說 
你可以對你女兒的成見放下
妳是可以這麼說: 
你看女兒多用心的把博美狗裝扮的這麼漂亮

這樣子是不是 感覺比較好聽一些的呢
感受也會比較好不是嗎
不管過去媽媽對女兒
或者是女兒對媽媽的怨恨不滿有多深

只是此刻都應該放下成見來修復感情
這是一個修復感情的最好機會

台長: Sunrise鴻
人氣(2,18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熱情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開工趣事…
此分類上一篇:圖:一路玩到掛

(悄悄話)
2017-12-20 22:03: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