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05 11:00:00| 人氣4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子教育…這樣的身教(小朋的賣場行為…)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看見這一篇文…心裡有些感受,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事件…看起來沒有什麼…不知道她的孩子看在眼裡將來會有什麼有趣的發展?
我從事業務工作多年,看過很多的家庭…朋友的、親人的、客戶的太多太多了…十幾年下來,他們的小孩也都長大了,一般來講…我從不涉入他們教育子女的方式…只能說,請他們對於子女不好教育的情形,要成長的是父母本身,而不是一直要求或限制子女必需在自己覺得安全好掌控的環境下成長…
而且,身教重於言教!
我自己的幼年成長過程讓我很注重這一塊…小孩的成長。
過去如此,現在就是如此。
我看過有的家長很寵自己的小孩,後來我深入的瞭解後才明白,是這個媽媽自己內心的缺失…是一種彌補的心態或是覺得先生不夠愛她了,所以重心放在小孩身上…所以,我才會一直強調…對於子女的教育要調整的是父母自己本身…孩子會變得如此不好教育,多半是父母本身不思改進,是自己不好教育怎能教出好的子女呢…(也許我這麼說會有些偏頗,畢竟尚未成為人家的父母…)
父母真的很偉大…
只是還沒有找到好的方法只能用過去有過的經驗模式去教育新世代的子女…真的很辛苦!


開心過每一天


看見這一篇文…心裡有些感受,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事件…看起來沒有什麼…
不知道她的孩子看在眼裡將來會有什麼有趣的發展?

我從事業務工作多年,看過很多的家庭…
朋友的、親人的、客戶的太多太多了…十幾年下來,
他們的小孩也都長大了,
一般來講…我從不涉入他們教育子女的方式…
只能說,請他們對於子女不好教育的情形,
要成長的是父母本身,而不是一直要求或限制子女必需在自己覺得安全好掌控的環境下成長…
而且,身教重於言教!
我自己的幼年成長過程讓我很注重這一塊…小孩的成長。過去如此,現在就是如此。

我看過有的家長很寵自己的小孩,
後來我深入的瞭解後才明白,
是這個媽媽自己內心的缺失…
是一種彌補的心態或是覺得先生不夠愛她了,
所以重心放在小孩身上…
所以,我才會一直強調…
對於子女的教育要調整的是父母自己本身…
孩子會變得如此不好教育,多半是父母本身不思改進,
(或是不知道是哪裡出問題了)是自己不好教育怎能教出好的子女呢…
(也許我這麼說會有些偏頗,畢竟尚未成為人家的父母…)

父母真的很偉大…
只是還沒有找到好的方法只能用過去有過的經驗模式去教育新世代的子女…
真的很辛苦!

台長: Sunrise鴻
人氣(41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時人時事 |
此分類下一篇:覺醒的年代…
此分類上一篇:「民粹」與「鄉愿」「財團」與「經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