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14 21:00:00| 人氣4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快樂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情境一:

船夫划著小船向前行,河道並不寬,若對向來船時需小心翼翼

撐著竹杆把船靠點邊才能過。

說時遲,對向來了艘小船,是條空船,上頭沒人,船夫輕輕的用竹杆

把那小船頂向邊邊去,自己也靠向邊好讓兩船相互通過,
此時這船夫的
情緒不慍不火,絲毫沒受空船的影響。

情境二:

同樣的河道,船夫划著船,眼看前方來著船隻,上頭有個船夫,

就立刻示意請前方船夫讓讓,好讓他先過,這時候,
對向的船夫也急著跟
這船夫說,
我的事急了些您且讓讓…就這樣僵持不下,

大家就這樣杵著誰也不讓誰!

~~~~~~~~~~~~~~~~~~~~~~~~~~~~~~~~~~~~~~~

這是一個很有趣畫面…

在現實生活中,有關情緖表達的部份,很多時候是自己的問題,

需要自己時時刻刻檢驗自己…就好像…

有人隨口說了句話,也許沒有特別意思,

如果你認為:「他分明是『衝著我』來的。」你的敵意馬上就會升起。

有人占你便宜,如果你不計較,事情很快就會過去,但如果你說:

「他根本是『吃定我』!」你就會很惱火。

當妳的男友答應妳某事,卻又爽約,於是妳罵道:

「你怎麼可以出爾反爾?你根本就『不在乎我』。」那就沒完沒了。

如果我們的情緒裡,沒有「我」的成分存在,
單純就事論事,心情會很容易平靜下來。

但如果情緒來自「我」,就完全不同了,
我們會鑽牛角尖,久久無法釋懷。

~~~~~~~~~~~~~~~~~~~~~~~~~~~~~~~~~~~~~~~~~~

有位老師說過一句話跟大家分享:

「家裡煩心的事情也常有,

因為我把心思放在學生的身上所以就沒有時間去煩惱了!」

 

我常聽人家說:「我放不下!」其實真正放不下的是心裡的那個「我」。

當自己的心情不好的時候,「跳脫」出來吧!

自己一直往煩惱裡鑽只會得到更多的煩惱,不如學習去幫助別人吧,

從幫助別人當中會讓自己得到快樂的!……

心理學家是這麼說,而我也相信,真的!

黑糼龍說:

你快樂嗎?

你幫助多少人跟你一樣快樂?

台長: Sunrise鴻
人氣(4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熱情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沒能照顧妳的情緒-不照妳話做
此分類上一篇:願 景…我和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