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6 20:07:49| 人氣3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條件的愛,不會長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條件的愛,不會長久

 

2011-1-

大帥:

可以請你以後說話的時候,不要老是取笑我好嗎?

我聽了不太舒服…

這樣,我會不愛你喔!

 

2011-4-

先生:現在回家好像不太想和賀小姐說話?

那麼…以後我們晚上就不要上線好了!

我想…我還是早點休息。

 

2011-5-

大帥:下午過得好嗎?氣消了沒呀?早上跟你說話後,我心裡好難過,

我不知道該不該再打電話給你,如果再這樣下去…

我們的感情會不好喔!

或許,這就是我們的功課,我們必須去克服的…你覺得?

 

 

從陌生到熟悉到熱戀,彼此都還在摸索,很多話語都可以容忍,

 

還在拿捏對方的脾氣、個性,真正考驗是從20111月就開始了!

 

 

一開始,就是一個對等的關係,是一種相互尊重的關係。

 

不是妳高我低或是我高妳低的尊卑關係,

 

或是老人家常說的要把對方「押落底」,這是一輩子的生活!

 

當然,這跟原始生長的家庭有關,會這樣回應對方 (略帶恐嚇的語氣)

 

我知道的是過去我們的父母是這樣把我們教養長大的,

 

為的是要能好好的控管我們,也許他們是忙碌的,

 

在短時間而言,這種管教孩子最有效!

(就像:你再不把飯吃完,我就叫警察來抓你!)

 

殊不知這樣會對孩子的人格成長造成莫大的影響!

 

坦白講,沒有人喜歡被他人的言語恐嚇或戲謔。

 

小的時候,必需仰賴父母,我們沒有能力反抗,當我們長大時

(尤其是青春期)出現了反抗,因為那個時期我們在找尋真正的自我!

 

人生真的不是很長,一輩子才3萬多天…

 

要感謝每一個經歷、經驗,給我自我覺察反省內在心靈的機會!

 

認清事實真相…所有事件的發生它沒有絕對的對或錯!

 

 只是…我們都活在故事裡。

 

活在故事裡… 

 

台長: Sunrise鴻
人氣(3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感情兩三事 |
此分類下一篇:情呀愛的 如夢幻泡影
此分類上一篇:問天無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