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5 19:00:58| 人氣8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微妙的變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妳的來信我收到了…
我很同意妳的看法,的確,事情的變化太多也太快了,
有點給人措手不及的感覺…
自從我回來台北以後,原以為可以好好的發展…
的確是這樣沒有錯…所以我很認真的工作,一心想要把這個公司
經營管理的很好…可是…後來我發現…事情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子發展,
這當中,我省思了很久,我發現了屬於自己的理論…
在這裡…我說一個故事給妳分享好了…
有一隻蠍子跟一隻青蛙的故事…
有一天蠍子要渡河到對岸去,於是就問青蛙…
『青蛙、青蛙,我想要渡河去可不可以搭載我一程?』
青蛙狐疑的看了看蠍子『我才不要呢,因為妳會螯人!』
『不會啦!你想想看,我坐在你的背上,如果我螯了你,我不也就
沉入水底淹死了嗎?』
青蛙想了想…也對,於是就答應蠍子的請求。
青蛙努力的游呀游,突然間覺得背一陣刺痛…
青蛙回過頭來生氣的說…『不是說好了,你不會螯我的嗎?』
蠍子:『沒辦法,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會這樣,這是我的本性呀!』
~~~~~~~~~~~~~~~~~~~~~~~~~~~~~~~~~~~~~~~~~~~~~~~~~
在這裡我要說的是…習氣。
我所面對的人,過去是這個樣子,現在也是這個樣子,我想未來也
會是這個樣子!
這是我唯一的發現!而且我也深信…
不要企圖想要改變一個人,沒有人願意被改變,被影響,除非是他
自己改變了自己,要不然…就接受對方現在的這個樣子!這樣會讓
自己的日子好過一些!
我要說得更深的部份是…
發揮自己的影響力…
所有任何自己說的話,做的事,都可以是給對方造成影響!就是:思想。
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產生變化!
只是這個微妙的變化需要妳用心的去體察…而且還要再去驗證、確認!
所以,要有耐心哦!
也就是這樣…我們可以用欣賞的角度去看待對方,就是…包容對方的一切,
那我們就不會因為對方的言行舉止看不慣而火冒三丈了,也就不容易動怒
生氣了…
哈!這就是我的發現囉!
所以,我要做我自己囉!

台長: Sunrise鴻
人氣(8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靈饗宴 |
此分類下一篇:禮物
此分類上一篇:不再一廂情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