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5 20:56:07| 人氣4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習 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部落格專用相簿









現在流行用說故事的方式來溝通,來行銷,來傳達訊息。

說故事也可以運用在任何地方,像管理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在我看來,用說故事的方式來跟人溝通、表達意見、扭轉觀念確是一很棒的方法!
好吧!就說個故事跟大家分享囉!
有關於〝習氣〞這個部份是我一直很感興趣,這讓我有了很深的感受…

…有一隻蠍子跟一隻青蛙的故事…
 
有一隻蠍子跟青蛙在河岸相遇,
蠍子想渡河去,可是它不會游泳,
於是就開口問:『青蛙、青蛙,你要渡河到對岸嗎?可不可以搭載我一程呢?』
青蛙想了一想?便說:『我不要,你的身上有毒!而且你會蜇人!』
蠍子笑了笑說:『唉呀!不會啦!你想想看,我是坐在你的背上,如果我蜇了你
,那我不也掉入水中給淹死了嗎?』
善良可愛的青蛙想了想!也對呀!如果牠在半途蜇了我那牠也會被水淹死。
於是就答應了蠍子的請求,載牠一程渡河到對岸!
青蛙奮力的游著,可是過了沒多久,感覺背上有著像針刺般的剌痛,
於是青蛙回過頭來對著蠍子說:『不是說好的,你不會用針蜇我!』
蠍子無耐的說了說:『沒辦法,誰叫我是蠍子!這是我的習性啊!』


說到這裏,我想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是不是有著很多相同的故事呢?
只是我們沒能用心的去觀察罷了!
那我們要如何去發覺這一個部份???

我有一位女性的友人,人長得已經是很漂亮了,可是就是不滿意自己的皮膚,
總認為自己的皮膚乾燥了些,於是她花在化粧品上的金額還蠻可觀的,
而且跟她相處的同時總要他人肯定她很美,給予稱讚、讚美。

這也倒還好!至少在個人的品味方面她確實有過人的審美觀。
於是…我就開始在思考我自己的想法…我是怎麼看待這件事的?
如果她是我的女朋友…我會怎麼樣呢?

思忖一下自心…

我可以接受她在美的這個部份的努力,可是…誰人不會老呢?況且…
人除了美貌之外還有著很多可取的地方!
外在的表徵只是一時的吧!


原來…這也是我的發現,
我用心的觀察在平常的言行舉止間的小小動作竟然會帶給我這麼大的體會!
可以讓我去發現別人也間接發現自己,反省自己……
原來我自己也有著我不經意的習慣性!

台長: Sunrise鴻
人氣(4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心靈饗宴 |
此分類下一篇:太多的應該跟不應該
此分類上一篇:最真的自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