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6 21:41:42| 人氣1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遠走高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年來,一直有想要拋下一切的衝動。

這幾日,看著許瑋倫的消殞,讓我很難過。覺得人生無常,或許如果可以,人命可以衡量出價值,我應該可以跟她換,讓我的歲月去延續她的生命。因為我覺得,她會過得比我精采。

變得這麼悲觀,我也很難過。我看著以前快樂又樂觀,自信又有活力的我漸漸消失,我卻什麼也挽回不了的難過。

總覺得自己被生活推著向前走,雖然看似都是自主性的選擇,可是那是因為選擇不多= =
唉,對啦,比起完全沒有選擇空間的我,其實應該知足。因為知足才能常樂。

可我卻是那麼不知足。

好不容易來到我一直夢想的城市,擠到我想就讀的研究所,鑽研我所關心的議題。
以為讀書很有樂趣,以為有熱誠就不怕任何困境。

結果,現在唸得很痛苦!每天每天被書本或英文追著跑,讓本來就睡不深的我,更加惡夢連連。
每天都是報告的壓力。

哈!自作孽不可活,註定我要這樣唉唉叫到解脫那刻。

其實,我也很想休學算了,何必這麼苦?
讀書的內容也很苦,看盡人世間的種種現實與困境、壓迫與宰制;
讀書的過程也很苦,雖然教授口口聲聲說我得自己去找出閱讀的樂趣。

我想,閱讀的樂趣必須是不被逼迫的吧。
我很怕被控制,也很怕被逼迫做事,總幻想自己有個翅膀可以帶我飛到專屬的空間盡情的閱讀。
讀些什麼呢?讀一些如何讓人消失的方法如何?

最近去看了當代藝術展,赤裸人。
是為了作業而去的,失去了那種從容不迫的欣賞,多了那種因作業烏雲籠罩的惡劣心情。

每天都想能不能休學?休學以後可以做什麼?休學以後我就會變快樂嗎?

以上的答案我還沒找到,等我找到或許也就看開一點,就尋回我的動力與快樂了吧!





台長: 茶兒小鹿
人氣(1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鹿 |
此分類下一篇:雲淡風輕
此分類上一篇:掙扎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