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4 22:29:58| 人氣4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用藝術創作揮灑生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月下旬的一個週六,幾個國小同學相約參加國小老師嘉章師70個展茶會,離上次他60歲個展,足足有十年。上次我無緣出席,此次趁回鄉探望母親的機會參加了這次的盛會,說盛會真的不為過,因為會場來了很多的賓客,有老、有少,而多數是中老年人,我們這幾個算是年輕的了,雖然我們都50歲了。

    嘉章師從事國小美術教育,在我國小時擔任導師與美術老師,國小階段根本不知要讀書的我,當然就不是班上成績優秀的同學,因此站在老師面前,他根本無法認出3.40年前沒沒無聞的學生。無妨,學生認得老師就好。

    對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他曾給了我一個很簡單,但一直對我很有鼓勵且影響深遠的話:你很聰明!已忘了是為何事而鼓勵…。還有一件事,應該也是嘉章師的推薦吧!讓我參加了學校交通安全的畫畫比賽,意外的我得了名次,好像是第一名喔!而那次的上台頒獎,也是我在國小階段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上台領獎…就因為國小階段並不出色,所以老師沒印象啦!但我還是很感謝嘉章師給我的鼓勵。

    看到已70歲的嘉章師仍然很有活力且創作不斷,又能階段性的呈現作品,與同好分享,也是個人生命歷程的再次展現,真的很羨慕他,也希望未來的10年,他仍能創作不斷,讓我們在60歲的時候可以再聚,並且陪他喝個下午茶。

    後記:嘉章師70個展茶會結束後,我們幾個同學相約午餐,邀嘉章師ㄧ起,他說:現在走不開。我在一旁順口說:那就喝下午茶吧!沒想到他把這話當真。事後同學轉述,嘉章師下午忙完,真的到耐斯廣場遍找我們,但找不著。因為我們臨時換了個不起眼的地方!所以欠他一個下午茶…

在農曆新年的某天   為了還嘉章師一份人情債    帶了晚輩到他的工作室拜訪    在都市叢林中的一小處綠   主體是一個貨櫃  在旁邊做一些延伸  闢了一處栽植花木的空間  還有一處老友來訪可以飲茶喝酒的地方   當中還看到炊煮的工具   想必老師一定在此炊煮宴客   雖有點簡陋   但也許這就是老年人的生活樂趣喔 

台長: 童心
人氣(4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童心 |
此分類下一篇:解脫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中因為…而快樂滿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