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9 00:52:31|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HACHO]回到過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漂流整星期的信釋放磁力,連日三番兩頭往郵局跑,到專用信箱前深呼吸、祈禱,緩緩轉動鑰匙畫出半圓,閉上眼心跳稍停,以期跨越千山萬水的思念靜躺,常望穿虛空的另一側,墊起腳尖尋找風吹落的可能性,儘管滿懷期待的心情一次次落空,但探望的勇氣卻有增無減。

晚間五、六點的車陣特別長,熙熙攘攘中有許多人直奔溫暖的家,準備和家人共進晚餐,暫緩麻吉們的聚餐邀約,一放課即驅車直往郵局,路口的紅燈似是眼紅偏不放行,胃口被吊高,把急切的心搞得濃稠黏滯,再次來到老天佈下的關卡前,那十公分見方的小牆,像刮刮樂彩券一般,常讓我敗興而歸,但只要中過一次獎,就會為那難以言喻的欣喜再賭下數百回,這次…很幸運地有獎了。

厚厚一疊信裝封在海水鹹濕的袋裡,從皺折翻白邊上見著歷經排山倒海的風霜,太過於盼望展信,讓我和郵筒擦身而過卻忘了投遞該與你的信,急匆匆趕回與麻吉們約好的聚會地點,一坐下便是開啟東引風味的家書,麻吉們個個調侃嘻鬧著要分享,見色忘友的天性展露無疑,忽視他們的談天對話,自顧自地品嚐。

記得第一次收到信那天,初展閱即獲取我感動的淚水,而後又像明天老師會抽考默背般地一看再看,怕錯過信上每一個小細節夾帶的訊息,那封信被我收在枕頭下與夢境共同珍藏。因基測、專精連續四週尚未島休疊高相思,這是我第二次收到你寄來的信,整整十二張信紙引起麻吉們一陣嘩然,使人無法自在,直到回家才細讀你的情意。

----------------------------------------------------------------------------------------------------------------------------------------------------------------------
最近聽到周杰倫的〝回到過去〞,心中都會激盪出火花,雖然他的內容是分手的戀人,但我把過去當做是當兵前不知珍惜的時光,部分歌詞是這樣的:

「想回到過去,試著抱妳在懷裡,羞怯的臉帶有一點稚氣,想看妳看的世界,想在妳夢的畫面,只要靠在一起就能感覺甜蜜;想回到過去,試著讓故事繼續,至少不再讓妳離我而去,分散時間的注意,這次會抱得更緊,這樣挽留不知還來不來得及?想回到過去…」
----------------------------------------------------------------------------------------------------------------------------------------------------------------------

這是信中寫的隻字片語,你希望回到過去,好好珍惜擁有那三年。

這回…淚照常不像話地降落,我慌張地找出這首歌,想感染你的情緒,讓它在電腦上反覆播放,專心一意聆聽,為免遺失那部份的心情,輕柔略帶憂傷的樂聲取走靈魂,喪失恨你的狠心,為自己一而再再而三地揭開舊傷疤,警示你記得痛,內疚。

倚望上天幫忙為自私脫罪,笑言想失去所有記憶,不管淚或笑都一併忘去,讓愛化整為零重新累積,不要你背負傷痛的原罪,為那一片空白承負黑墨,我沒有極速狂飆衝撞安全島的決心,阻不斷傷心的過去,也捨不得甜蜜的回憶,失去記憶只是幼稚逃避,開釋我卻加重你的無期徒刑。

回到過去…回到兩千零一年聖誕紅尚未停止冶艷的那晚,一切重來沒有脫軌,我們開心地跨過那年的間隙,對你的愛就不會連基本信任都無法鞏固,你對我也不再是後悔難堪,快樂盡情咆嘯整段愛戀,從今就只有純情唯一,那該有多美好?

徹底檢討愛情學分反省赤字,皆歸因許久前的那段〝過去〞,我們回不到過去,我受囿於過去造成的傷痛牢籠,為了先見之明而杞人憂天,冠上莫須有的猜疑,折磨兩顆跳動的心,拋開過去才能真心維繫,不該拿過去審視現在的你,讓愛的空氣縹緲稀薄,歷史雖需為借鏡,卻不該踐踏現在,更沒有資格奪走歡笑的既有權利。

我們對回到過去的假想有明顯差距,卻同樣渴望愛的完美,顯見愛的根深柢固,避不開光輪走過的痕跡,過去累積現在,現在正累積未來。現在是未來的過去,一起用心經營,好嗎?

2004/03/10(三)倒數430天

P.S.新聞台最近無法發表文章>"<,請大家多多見諒。^^"

台長: 靚瑄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