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5 22:02:43|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HACHO]極北落足(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埋伏多日的疲累突襲,與你分開後的那一闔眼,在黑暗中探求存在,欺瞞現實亟欲包庇憂傷,自顧自地當你在房裡、在身邊,空氣冰冷到讓我不得不清醒,一睜開眼…晚上八點三十分,空間空盪眼前,曾駐足的每一角落冷峻呵出白煙模糊不清,滴下悽涼的水滴。

舉起微發冷的手開啟面海那扇窗,除去玻璃不再密閉,任低溫流竄進房,冰寒打入心窩直哆嗦,迎頭棒喝提醒自己當懂珍惜,一陣風呼進呼出醒著、玩著,任其分享我的恆溫,它們曾躲進你懷裡嗎?多希望我幻化成風,在夏季吹去你滿身大汗,蒸發掉煩人的黏膩;冬季裡奔走於你週邊,旋起一片片落葉博取歡心,若靠近會帶來困擾,至少我能看著你…輕舞。

風飄出馨香餘味相脅挑釁,不與其爭寵,呈上濃烈的愛盼使者傳遞,請它負滿我鮮紅真摯情意到你跟前,相思才不致寂寞。仰首瞧見滿天繁星,傳說星星是天的眼淚,東引的星星特別多、特別亮,是不是天常被奮不顧身的相見和不得不的無奈分離感動,垂憐每對被海洋分隔的戀人,灑出一顆顆晶瑩斗大的淚珠?

這個島帶走愛情原味,強迫我們舔舐為期一年半的酸甜滋味,不得日夜見面,換得朝夕想念,心清澄透徹嚐遍苦,我已學會好好疼惜,請還我們自由,讓愛回到尚未出走的青澀模樣漸漸回甘,裁去裂縫縮減距離相愛,細數過去以創造手牽手的未來,海洋這一端難道不懂淺嚐即止?

沒有擁抱你就難以入眠的習性,意外地在這陌生島嶼找到親近,眼皮重重垂蓋住靈魂,離我不遠的地方有你的氣息,咫呎之外有你的身影,我不怕夜的黑,心狂終於浪靜,有你和純淨的靜默陪伴,夜悄然無聲卸下武裝,妝點了一室光輝,和你同塊土地機會難得,三年多來的朝朝暮暮竟成現今奢侈。

一早聽船輪聲低聲鳴叫,這是臺灣最前線,莫名的聲響令人不寒而慄,打包行李上了船,我在甲板上探究竟,來不及往海上望,便瞧見中柱港邊一群又一群的藍色小點快速移動,現在是氣溫低潮的清晨六點,阿兵哥早就起床跑三千公尺,雄壯威武響徹雲霄,你們不怕冷嗎?你們不貪睡嗎?升起敬意,在外島服役的男孩蛻變成鐵錚錚的男子漢,心中那個最愛催化思想成熟,鐵漢所以柔情。

船離了港把我載回程,不捨地一望再望,深怕錯過你的引頸遙望,忍不住揚手向這一塊土地示意,希望你能看見,你是我心中最深的牽掛,機械不解風情越駛越快,不因我的留戀而稍加逗留,淚佈滿臉龐帶走剩餘的溫度,誰知道你才是我的歸途?

天遠嗎?我看得見天。你比天遠?我看不見你。

一個人面對未知的路途,踏上你曾走過的路,一點也不膽怯,來回奔波近一千公里只為見你,你比天遠,我都能不顧一切飛奔,那登天又有何難?每個女孩墜入情網後,在一哄一鬧間交織上演矛盾,可能比任何人堅強,也可能比任何人脆弱,但無論如何都會湧出滿滿活力支持愛,爆發難以預期的能量。

這趟旅程能給予多少力氣?足不足以撐到你的首航假?東引在臺灣極北,下一次…跟著北極星是不是能走到你身邊?深夜十二點半,我在我的家、你的家、我們的家裡怔然。《完》

2004/03/05(五)倒數435天

台長: 靚瑄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