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4 19:23:32|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業餘小小生意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放寒假,我家兩個女兒,開始忙碌起來,忙著將自己用過的、不喜歡的物品,以及同學送的,但是不適用的生日禮物,一一用數位像機拍照,上傳拍賣網站,當起了小小生意人。

大女兒去年上大學,上的是商學院,剛好讓她有個學以致用的機會,她上網拍賣的是,她穿過、用過的衣服、手提包、零錢包、鞋子和文具用品,她的物品引起了一群國中生的喜愛,對於她的物品提出一些問題和搶標,原因是今年流行芭比風,大女兒的東西大部份是粉紅色,符合了流行風,價格也訂的低。 小女兒是個漫畫迷,對於日本漫畫瞭若指掌,當然收藏也不少,她訂的日本漫畫雜誌,常有附送免費贈品,這一些也是一些同年齡國中女生的最愛。

現在的拍賣網站,撇開有些人是以此做生意賺錢,它還真是一個好的以物易物的流通網棧,原因是台灣沒有跳蚤市場,有些東西丟了可惜,送人又因為用過不好意思,而我覺得這樣的流通管道,正好讓需要的人,能用很低的價格買到它,讓物品能夠物盡其用,也讓孩子有愛物惜物的觀念。 而我的女兒們也會上別人的網站買些二手的東西,達到以物易物的功能,真是一舉數得,所以對於女兒們的這些行為我是不反對的。

大女兒的高中同學,高三時迷上拍賣網站,結果去年的大學聯考,當然是落榜了,所以我對女兒們明白表示,拍賣的生意只做到寒假結束,一開學馬上停止,畢竟學生還是該好好的唸書,做生意還是要等到寒暑假,不過這樣的經驗,對她們倒是不錯的一種學習。


Julia Feb. 4, 2004

台長: Julia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