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2 11:24:34|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期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子對我而言是平淡的,每天一早到學校面對皮得要死的學生,上課時總有罵不完的事情,學生總有用不盡的鬼點子累死你。放學後,回到住處,往往懶得下廚,路邊攤隨便解決了晚餐,返家攤在沙發上轉著電視,洗過澡,面對那一疊疊的作業,一邊嘆氣一邊用紅筆在上面劃著。

經常從學生的口中談起了網路的世界,再加上媒體大力的灌輸,讓我決定在放暑假前,從存款中挪出一筆錢來購買電腦。為了彌補自己知識上的不足,PC home、軟體世界、電腦 DIY,各類型的雜誌,我總免不了要翻一翻。

上聊天室,似乎是每個人都會有的經驗。我的第一次,是在週末晚十一點。完全生疏的我,晃進了阿波羅聊天房,亂七八糟的對話映進眼簾,各式的字形與顏色,中文夾雜著英文……對話前,得先輸入匿名,左思右想,我輸入了"老師"。這名字立刻引起了迴響。

"老師,你真的是老師嗎?" "嘿~老師教哪科啊~" "怎麼會想用老師ㄌㄟ?"


我很快就離開了這聊天房,原因有二個: 一、我打字慢 二、無聊之後的幾天,我不曾再進去聊天室,對它的印象就是"無聊",無聊時去了只會更無聊。上上網、進進版、看看留言、瞧瞧電子報。偶然的機會,在NOVA的留言版瞧見了一段留言:

1998.04.02 想想 寫道:
如果渴望能拉進你我之間 我願用盡生命拼命地想 
願我的想念能讓上帝聽見 願上帝在你我初見面時 
能讓我大聲喊出你的名字 想想
任憑我怎麼想 也只能想想

我喜歡最末那句:"任憑我怎麼想 也只能想想"
一時興起,我也留了言

1998.04.04 老師 寫道:
問匆匆流逝的歲月 我究竟在做什麼 
我究竟在找什麼 我究竟在等什麼

再次,我進了NOVA的聊天室,學歷史的我,實在想不出什麼名字,換了個匿稱,不知該用什麼好我的英文名字叫John,很普通,唉,只不過是個匿稱嘛。我拿起歷史課本,翻了翻然後隨便打了"盧溝橋"也許真是名字太怪,沒什麼人理我,我也就這麼盯著螢幕,不知該怎麼開口."上網果然是無聊的!" 我告訴自己"還是去看電視吧!" 正這麼想的時候,有人對我說話了,"盧溝橋?好怪的名字? "跟我說話的人,正是想想。

"任憑我怎麼想"我費力地用注音打著,卻不小心按了enter 話送了出去其實在後面,我還有另一句"也想不出什麼好名字",她注意到這是她留言中的一句, "你用我的台詞ㄛ",我沒有回答,她又補了一句"你違反智慧財產權ㄛ",我還是不知該說什麼,想解釋但一想到自己打字慢,又得打那麼多字干脆不打算了.

"你不理我?"
"不是,我打字慢" (我盯著鍵盤,拼出這幾個字)
"是嗎? ^_^"
"^_^" (我使用copy的方法,複製了他的笑臉)
"盧溝橋,你是學生嗎?"
"no" (我發覺打英文比較快)
"你是男生嗎?"
"yes"
"盧溝橋,你很賊ㄛ,你一定是想說用英文比較快對不?"
"yes" (當然比較快)
"^_^ 沒關係,我原諒你,不過我英文不大好ㄛ,如果我看不懂你得用中文ㄛ"
"ok"
"盧溝橋,你多大?"
"age?" (我納悶她的多大是指什麼)
"年紀ㄚ"
"27,and you?"
"盧溝橋,我比你小ㄛ"

頓時,很多女生送話給我,why??(老男人吃香??)其實我想是後者,我發現上網的人年紀都很輕,學生居多我打字已很慢,一時又有那麼多人跟我說話忙不過來,想想不知為何也沒再出聲?這是我跟想想的第一次邂逅.

接下來的一個多星期,忙著幫學生做期末考複習,現在的學生精得很上課時都要求劃"重點",而且是"最最重點",說穿了就是要我洩題,有些學生,甚至會將覺得會考的題目用電腦打成一張,然後拿著它來問我:「老師,你覺得哪些 "可能" 是不會考的?」

那一夜,我又晃進了NOVA的留言板,想回應了上次我留的無厘頭
1998.04.10 想想 寫道:
老師
是否歲月流逝的太匆匆
所以也帶走了我的聲音?
繼續往下看,一星期後她又留了篇新留言
1998.04.17 想想 寫道:
上帝啊!我想喊你的名字
聲音卻哽在喉嚨
真想拿刀子割破喉嚨
讓發不出的聲音有空隙能掙脫

好無奈的留言啊
我拿起了紙,將這段留言抄下來,寫的紙條放進了抽屜
期待嗎?我也不知道,我進了聊天室,只差二、三秒,想想也尾隨進來
"想想,Hi " (我主動跟她打招呼,她還記得我嗎?)
"盧溝橋,好久不見~""yes, long time no see" (她還記得我!我感覺快樂)
"盧溝橋,你在忙什麼?怎麼那麼久沒來?"
"忙"(這是事實,給學生做測驗,導致我有改不完的試卷)
"忙工作嗎? 你是什麼工作ㄋ?"
"老師"
"wow~你是老師啊?好棒ㄛ!"

這有什麼好棒的,我感覺納悶不知為何,很多人又紛紛跟我聊天,老師在網上很稀奇嗎?

"你是教哪科的啊?"
"你是高中老師嗎? 還是補習班?"
"哪間學校的啊?"
"老師怎麼也上網啦?"

我注意到,想想並不跟其它人聊天,一旦有人跟我聊,她又像上次一樣潛水 (這是網友們用的名詞,表示都不出聲只看別人聊) 一陣手忙腳亂忙著回應紛紛而來的疑問。過了好一會,進來一位自稱是作家的"君子",集中在我身上的注意力才轉移

"想想,妳還在嗎?"

我好奇地問,沒有把握她是否仍在線上。等了一陣,她沒有回答!

四月廿六,星期日,沒有活動,沒有課業要改。不知要做什麼,我看了晨間新聞,翻了翻報紙,然後決定動手整理環境,清電腦桌的抽屜時,我發現了上次從網上抄下想想寫的句子那張字條。我反覆讀著那些句字,然後上了網,能再碰到她嗎?我沒有把握。

星期日上午,上網的人少,或許真是人少,有幾個會主動和你打招呼,我卻相應不理懶得打字吧! (我這麼對自己解釋)
"盧溝橋 ^_^"
我笑開了嘴,原來她在
"Hi,想想"
"^_^ 好高興碰到你"
"昨天對不起"
"盧溝橋,對不起什麼?"

對不起什麼? 就是昨天忙著跟別人說話結果卻疏忽了你啊!不過字太多了,懶得打。於是,我決定劃個笑臉就好。
"^_^"
"怪人~~~~~"
"想想,妳是學生?"
"^_^"
"大學?"
"^_^"
(笑是代表默認,我弄不清楚。)
"盧溝橋,你不是都晚上才上網嗎?"
"妳呢?"
"等你"
"咦?"
"^_^ 開玩笑的啦!只是無聊上來,看見你很開心" "沒什麼人"
"只有曠男怨女會在這時間上網"
"ㄛ" (我是曠男嗎? 妳是怨女嗎?)
"盧溝橋,你沒去約會ㄚ"
"沒會可以約"
"沒女朋友?"
"no"
"眼光太高,沒人要?"
"^_^" (我突然發覺笑臉的好用)
"妳呢?"
"沒人要"
"why?"
"就是沒人要,沒什麼為什麼"
"眼光高? "(我反問)
"長得醜吧! ^_^ 盧溝橋,你想看我的長相嗎?"
"怎麼看? 妳是指出去?"
"不素啦,我傳照片給你看ㄚ,給我你的e-mail帳號"
"ㄛ"

收到她的照片是次日的事,我不明白她為什麼要說自己醜,雖說不上國色天香,倒也長得很可愛,坐在草地上,對著鏡頭露出甜甜的笑容,頭上帶了頂超大的草帽。那晚,我們又幾乎同時上網

"我收到妳的照片了"
"失望嗎?"
"長得很可愛ㄚ"
"^_^"
"^_^" (我也回她一個笑臉)
"我也要你的照片"
"咦?"
"這才公平,我也要你的照片"
"I can't. sorry. "
"不想給?"
"我電腦裡沒有照片"
"你有沒有掃瞄器?"
"no"
"為什麼不買?"
"不會用" (這是真的,連這台電腦都是新買的,接觸網路也不過才最近的事)
"那你寄給我"
"寄?" (她看來很不死心)
"^_^ yes~~"
"ㄛ" (我不是很願意,沒什麼值得看的,我並沒有特別的帥或好看)
"盧溝橋?"
"嗯?" (她似乎欲言又止)
"盧溝橋,你長什麼樣?"
"人樣" (我套用網友們常用的詞回她)
"哈!^_^ 也對ㄛ"
"^_^"
"你多高?"
"170"
"多重?"
"68"
"^_^"
"為什麼問?"
"好奇ㄇㄟ ^O^"
"ㄛ"
"盧溝橋,給不給啊?
"地址?"
"^_^"

那晚,我收到了她的e-mail,寫了一個台中的郵政信箱,原來她住台中。照片在幾天後寄了出去,寄的是我大學的學士照。和她聊天,似乎已成了模式。隨著彼此越來越熱絡,對她的好奇也越來越多,從和她的談話,可以感覺她是開朗的女孩,為什麼會寫出那樣的留言?

五月廿一日,她又在留言板寫了一篇。
1998.05.21 想想 寫道:
倒數計時了
我連說不的權利都沒有
我懷疑我還能說什麼
上帝啊!真得割破喉嚨
你才肯聽我的聲音嗎?

我不明白她究竟想表達什麼,她是否遭遇了什麼問題? 我不知道和她,似乎總是在打屁瞎扯,對她,好像熟悉,卻又陌生。我想這就是網友們之間常有的感覺吧,縱使是真的無話不談,但畢竟還是陌生人。

1998.05.21 老師 寫道:
我願意聽妳的聲音
別割壞了妳秀麗的頸子

我用"老師"留了這篇言回應她。 我想,她不會知道"老師"就是"盧溝橋"

那一晚,她顯得不再那麼快樂,問了我一堆奇怪的問題。
"盧溝橋,你看過日劇嗎?"
"日劇?"
"最近不是很流行日劇嗎, 什麼白雪之戀、101次求婚等等"
"ㄛ"
"有看過嗎?
"只看過東京愛情故事"
"喜歡嗎?"
"不喜歡"
"為什麼?"
"結局不好" (這是真的,我很心疼鈴木保奈美演的赤名莉香)
"為什麼?"
"就不喜歡" (解釋又要打一堆字,懶得打)
"有看過「跟我說愛我」嗎?
"no"
"我最喜歡這部"
"why?"
"感動"
"ㄛ" (不知為什麼,我沒再問,覺得這樣比較好)
"我想睡了"
"have a sweet dream" (這是我們聊的最短的一次?
"盧溝橋 bye"

隔天晚上,再次碰到她,她似乎恢復了正常,語調不再落漠、沮喪。
"盧溝橋,我昨晚夢見你ㄛ ^_^"
"咦!" (夢見我? 有沒有說錯啊?)
"yes~~~~~"
"夢見什麼?"
"夢見! 夢見我跟你 (賣關子!) "
"^_^ 夢見跟你在聊天ㄇㄟ"
"ㄛ"
"你失望啊 ^_^ ccc."
"我失望什麼?"
"^O^ 嘿嘿嘿,失望只是純聊天ㄚ"
"沒有" (真被她逗得哭笑不得)
"我指得不是網上聊天喔"
"不然?"
"面對面,坐在一起,一邊喝咖啡,一邊聽音樂。^_^"
"^_^"
"^_^ 很浪漫,對不?"
"yes" (我長這麼大,還沒跟異性去咖啡店喝過咖啡聊天過)
"你喜歡喝什麼咖啡?"
"我?"
"對啊,什麼口味的咖啡?"
"藍山" (我對咖啡沒研究,隨便說了電視廣告藍山咖啡)
"真的嗎? ^_^ 我也是耶"
"ㄛ"
"^_^ 嘿嘿"(她顯得好開心,對這巧合似乎很欣喜)
"有機會一起喝?" (我主動約她)
"可以嗎????"
"當然"
"^_^ 現在如何?"
"現在?" (我看看手錶,都已經十點半,況且她不是住台中嗎?)
"對啊"
"????" (我想她一定是在逗我)
"我們各自去泡一杯咖啡,^_^ 十分鐘後這裡見"
"咦!"
"一起喝咖啡嘛~~"(我真被她打敗了,原來她指的"一起"是這個意思啊。)
"盧溝橋"
"ok!十分鐘後見"

我之前說過,我是不愛喝咖啡的人,為了不失信於她,我還跑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二罐伯朗藍山咖啡。十分鐘後,我氣喘噓噓地再度上了網。

"盧溝橋 ^_^"
"^_^"
"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喝咖啡喔"
"嗯"
"你在聽什麼音樂?"
"沒有"
"我在聽莎拉布萊曼的time to say goodbye"
"好聽嗎?"
"^_^ 好聽,你沒聽過?"
"沒有.."
"^_^"
"有機會 放給我聽聽" (我突然覺得自己好隨便,我在幹嘛? )
"咖啡好燙"
"ㄛ" (她沒有答覆,我猜想她一定也覺得我很莫名其妙)
"你也要小心喝,別燙著了唇舌"
"ㄛ" (我喝的是罐裝的冰咖啡?我拿起咖啡啜了一口)
"我喜歡看你拿咖啡杯的樣子 ^_^"
"咦!"
"^_^"
"???" (我被弄糊塗了,不過我猜她是在幻想)

五月廿四日星期六,這是我們一起喝咖啡的第三天,這一天,我們還共進了晚餐。

五月廿五日星期日,這曠男一大早就上了網等待怨女的出現。我突然好想跟她能有進一步的交往。

"能跟妳通電話嗎?" (我提出了這要求)
"?"
"我想聽聽妳的聲音"
"?"
"想想,我們隨便聊聊,好嗎?" (我納悶她的聲音像她的笑容一樣甜嗎?)
"?"
"如果妳不想讓我知道妳的電話,妳打給我也可以"
"sorry" (我想這句抱歉?算是拒絕吧?)
"我昨天又夢見你了"
"ㄛ"
"^_^~" (她第一次在笑臉後又加上一條虛線)
"魚尾紋?"
"不是啦 ^_^ 是眼淚"
"眼淚,妳在哭?"
"^_^~"
"???"
"我夢見 我偎在你胸前和你說話
"?"
"我很隨便吧, ^_^~ 希望這個夢不會給你造成困擾"
"想想,我想跟妳說電話"
"盧溝橋 ^_^ 再見"
"想想?"

我等了一分鐘,她沒有回答。接連著幾天,我沒再見到她上網,令我訝異的是我居然會想念她。一開始,我告訴自己,可能她上網的時間挪晚了,於是我在網上的時間拉長後來,我告訴自己,她可能上網的時間提早。於是…我飯也不吃、電視也不看,六點上網,半夜一點離線,我沒有等到她,她就這樣蒸發在空氣裡,留言板也被管理員清過。想想,就這樣在網上消失的無影無蹤,彷彿從不曾出現過,我卻像個白痴一樣,呆呆地坐在電腦前盯著螢幕,也有試著發mail給她,但那都像石沈大海一般,渺無音訊。一星期後,我放棄了,我想起網友說的一句「網路虛幻」,是不是這意思,我挪出了一個晚上跑去逛書局,瞧見東販出版社有出版日劇系列我買了她說過最喜歡那本"跟我說愛我"。也逛了唱片行,買到了莎拉布萊曼的那張歌"time to say goodbye" 那一夜,我花了三個小時看完。

六月四日,我再度上網,閒聊在各個聊天室
在某個站碰見了"想想"
我迫不及待地跟她打招呼
"想想,long time no see "
"Hi,盧溝橋"
"妳現在都來這裡?"
"盧溝橋,你的名字好怪ㄛ,我一直都在這裡ㄚ" 弄了半天,不過是同名罷了。

又過了幾天,我在信箱收到她的信,她的字很秀氣,信封上就寫著 "盧溝橋 先生收" 我從不曾和她交換過真實的姓名?

盧溝橋:
嗨~~訝異嗎? 記得我嗎? 我是想想~~
沒上網的日子,你有想我嗎? ^_^
我不能上網了,因為我再過幾天就要去日本,六月九日的飛機。
爸爸將電腦拆了,可能會一起搬去日本。
盧溝橋,一直好奇你為什麼取這名字?你說你是老師,我猜是教歷史或國文的吧!這一個月來,和你聊天很開心,也很謝謝你寄你的照片給我,謝謝 ^_^ 。 我的朋友不多,在網上聊得來的也沒幾個。我不喜歡跟我聊天的人又同時跟別人聊,你總是專心地跟我聊 ^_^ 我好開心。這些天你好嗎? 說實在的,我好怪想念你的ㄋㄟ,你呢?

對了,留言板的"老師"是你吧! ^_^
不知為什麼,我覺得那是你
「我願意聽妳的聲音 別割壞了妳秀麗的頸子」
你知道嗎?當我看見你回應我的句子寫了這二句時,我哭了,哭了好久!^_^~
謝謝你,盧溝橋,我也很想讓你聽聽我的聲音,可惜!沒機會!
盧溝橋,我好想你!
如果說,說我喜歡你,你會不會訝異!
盧溝橋,我好想再跟你聊聊天!
六月八日下午二點,你能再上網嗎? 我想再跟你聊最後一次

六月八日,一早,我還是到了學校,有課,沒法請假,或許真可以請假,但我卻突然覺得好蠢。為了什麼請假?一個網友?只看過一張照片的網友?只因在網上聊得來的網友!蠢!

這天上午,我這個人無精打彩,不大想上課。於是幫學生劃劃重點,其餘時間讓他們自習。
午休時間,我沒有胃口,一定是天氣太熱,都怪辦公室冷氣不夠涼。
下午一點,我坐在操場邊的大樹下,對著天空發呆。
下午二點,我正在幫學生劃重點,心裡想著的,卻是她有上網嗎?
下午三點,我在黑板寫著"時事佔20%,填空佔40%,想想佔40%"
學生都笑了,我不懂他們在笑什麼。
原來,選擇佔40%,我寫成想想佔40%?

學生笑我心不在焉,不知在「想」什麼?沒人知道「想想」其實是個人名。放學後,我努力踩著腳踏車,連飯都不吃,直奔住所開電腦上網。

聊天室,沒有她的蹤影!
留言板,她寫了一堆:

1998.06.08 想想 寫道:
你遲到了,是遲到還是不來?
已經二點半了。

1998.06.08 想想 寫道:
你不會來了!
對不?

1998.06.08 想想 寫道:
快來吧!
好不好?

1998.06.08 想想 寫道:
三點五十二分,我告訴自己你真的不會來了

1998.06.08 想想 寫道:
四點十七分
我一個人在網路咖啡店
等你
等你上網
想見你,最後一面

1998.06.08 想想 寫道:
快來好不好,求你!

1998.06.08 想想 寫道:
四點廿八分,我只能再待三十二分
五點,爸爸會來接我回去。
你真得不來了嗎?

1998.06.08 想想 寫道:
我太自私了
這時間你一定在上課吧!

1998.06.08 想想 寫道:
我居然對著螢幕掉了眼淚
剛店員走過來問我是不是不舒服
我沒法說,只能搖搖頭
她看看我手上抓著的東西,似乎瞭解地走開
臨走前,還安慰我別想太多
我手上抓著的是你的照片

1998.06.08 想想 寫道:
我得走了
五點快到了
謝謝你陪我渡過這些快樂的日子
我好想知道你的名字
但那又如何
知道了,也沒用
沒有機會可以喊你一聲,對不?
想問匆匆流逝的歲月
我究竟在做什麼
我究竟在找什麼
我究竟在等什麼
你,現在找到答案了嗎?
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找什麼、等什麼嗎?
一開始,上網,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看著別人你一句我一句地聊,我卻只有靜靜地看
直到一個全新且怪異的名字出現
我忍不住對你打了招呼
做什麼、找什麼、等什麼?在你出現後,全有了答案。認識你,我很開心
我因某方面的殘障,沒有朋友
沒上過學,家人一直將我保護得很好
你是我第一個主動去交來的朋友 ^_^
盧溝橋,快找到你的答案吧!祝福你
PS: 我喜歡你.

好想見她!
這是看完她的留言後所產生的衝動。
想見她!
可是我沒有她的地址,只有她台中的郵政信箱?
怎麼見? 要怎麼見她?
我拿起電話一家家地打去航空公司查詢旅客名單

"請問旅客姓名? "
我被服務人員的問題問倒了。
老天哪,我甚至連她的名字都不知道!
"我不知她姓什麼,好像叫什麼"想"的" (我胡亂地說)
"請問目的地是?"
"目的地?"
"她是搭幾點的班機呢? 是飛往何處呢? 東京? 北海道?"
"?" (我真的傻了!我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
"先生?"
"我不知道!"
"喔!那我可能沒法這樣幫你查喔!"
"妳不能查出所有班次的乘客,有沒有一位叫什麼"想"的嗎?"
(我不死心地為難服務員)
"先生,我很想幫你,可是….." (她顯得很為難)
"拜託,拜託妳,幫我查查好嗎?"
"請問您是她的親戚嗎?"
"?"
"先生?"
"?"
"好吧!您等等,不過需要一點時間查詢。"
"謝謝!" (我像個得到糖果的小孩般欣喜。)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不斷地聆聽保留的音樂,終於,她再度接起了電話,結果…..

"對不起,我查過所有的旅客名單,並沒有符合您所描述的乘客"
"?" (失望,失望地不知該說什麼。)
"先生,您確定她是搭乘我們這班班機嗎?"
"說實在,我不確定" (我開始責怪自己為什麼不請假,如果我有回來赴約)
"您要不要試試其它航空公司"
"還有其它家飛日本航線的嗎"
"當然有"
"哪幾家呢?"
"我給您電話,您打過去問問。"
"謝謝" (我由衷感謝她的幫忙)

經過一番地努力,不斷地在希望跟失望間浮沈。終於在國泰航空上午十點飛往札榥的班次中,查出一位乘客"張想"

"是她嗎?"
國泰航空的服務人員問著,坦白說,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明兒一大早,我得去機場。

那一夜,我失眠

七點出發,八點到機場。我仍納悶要從何找起。
我找到國泰的櫃台,問他們:"張想是否來確認機位了"
"還沒。"

我坐在附近的椅子上,望著在櫃台進出的人潮,仔細盯著每個人的臉孔,深怕一眨眼,她來過又走了。我想我那盯著他們瞧的模樣一定很嚇人。

待會見了,她會有什麼反應?
我又開始感覺自己很蠢!
說不定她會高興,高興我來送機
也許會生氣,覺得我莫名其妙地來幹嘛!
第一句話該說什麼?
見了面該說什麼?
我不知道?
腦筋明明不停地在轉,卻仍是一片空白。

不知過了多久,始終沒出現那張可愛的臉龐
我看看手錶,九點二十分了
不可能還不出現啊。我又再走了過去

"請問張想確認機位了嗎?"
"您等等" (服務員查了查資料) "是的,已經確認過了喔"
"啊!"
"您在找她嗎?"
"我來送機"
"您要不要試試到服務台廣播"

我聽從了她的意見,到服務台廣播"張想"的名字。等了一會,走過來一位中年男子,一臉不解地問著廣播小姐:
"有人找張想嗎?"
"是的,這位先生找張想女士"

他上上下下地看著我,語調軜悶:
"你找張想, 你是?"
"我是她的朋友"

慘了。也許我認錯人了。或許張想是她的太太,我可能造成人家夫妻失和。也可能張想並不是想想,我面對的可能是一位七、八十歲的老太太。也可能,這個人就是張想,張想其實是個男生。

"你是?" 我怯怯地問。
他沈默了好一會,才說 "我是她父親。"

賓果,賓果了嗎??

"那她在這裡嗎?"
"她在樓上,我們正在吃早餐"
"喔!"
"跟我來吧" (他做了個請的手勢,示意我同他一起走。)
"謝謝"
"我不記得有聽她說過有你這個朋友?"
"嗯!" (我自己都不知該怎麼說)
"你跟她怎麼認識的?"
"網路"
"咦!"
"Internet,在聊天室認識的"

他一直看著我,我想他一定覺得我是神經病。說真的,我也開始覺得自己是神經病!每一步,都好沈重,周圍吵雜的人聲我完全聽不見,只聽見自己的心跳,我感覺每個人都在看我,我想他們一定都聽見我的心跳,每走一步,我就告訴自己快見到想想了,每走一步,我就問自己究竟在做什麼?而每走一步,我的疑問還是沒有答案。

她就坐在那裡,我認出她了。
我想她也認出了我,可以從她錯愕的表情看出來。
她跟照片上一模一樣

"妳跟他聊聊,我去附近逛一下,待會過來"
她父親識趣地藉口離開,留下我跟她。
她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看著我,嘴角揚著笑,眼裡浮現淚光
"先生 請問要點些什麼嗎,"
"啊!一杯咖啡,謝謝"
我被服務生的招呼嚇了一跳,然後,又回復了沈寂
誰也沒有開口,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一路順風?
咖啡很快就送了過來,我端起啜了一大口,突然覺得喉嚨好乾。
她低頭從皮包拿出一個類似翻譯機的東西,輸入了些字元,然後將螢幕遞給我。
"你喝咖啡的樣子很好看,跟我想像的一樣"
"咦?"
(我看著螢幕上的那行字,覺得納悶,不過我知道這是我們在網上曾有的交談)
她又低頭按了按,再度遞給我。
"我是啞巴"
"啊!"

我怔住了,我想我驚訝的表情,可能傷到了她,她仍揚著嘴角裝著笑,但淚水卻滴了下來。我憶起她所有留過的句子,一切都有了合理的解釋。
"盧溝橋,謝謝你來送我"
"不客氣" (我實在不知該說什麼?)
"很驚訝! 很失望吧!"
"不是,我只是驚訝而已"
她笑了笑,輕輕拭去滴落的淚。
"現在你知道為什麼我不跟你說電話了吧"
"嗯"
"連我自己都想聽聽我的聲音"
我沈默著望著她,有種心疼的感覺,想將她摟進懷裡。
"想兒,要登機了" (他父親走了過來)
她對父親比了些我看不懂的手勢,我猜那是手語吧。
"想兒說謝謝你來送行,她很高興能見到你一面,她說她不會忘記你。"
我跟他握了手,也和想想握手道別.。

在她轉身背對我的時候,我瞧見她的眼角又輕輕地滑落淚水,她沒有再回頭。我目送他們步入通關的地方,心裡真有種說不出的酸。

"想想!" 我顧不得旁人異樣的眼光大聲地喊。她回頭了。
"寫信給我!我等妳的信!"
她笑得好燦爛,就像那照片中的笑容一樣。她點頭了。
突然有種感覺,我知道我們會再見面。我知道我們會再見面的。

六月廿三日星期二,我收到她發給我的mail

盧溝橋:
高不高興收到我的信, ^_^ 還記得我嗎? 我好想你
爸爸幫我又安裝了電腦,所以我又可以跟你聯絡了。
你這些天好不好? 還有上網聊天嗎?
相信你一定認識了不少女孩吧!
還會記得我嗎?
那天你到機場來送行,我好訝異。
對了,你是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叫張想的呢?
不公平喔!我也想知道你的名字ㄋㄟ ^_^
爸爸說你好厲害喔,居然還能查到我們搭乘的班次。
還問我你叫什麼名字,我說叫盧溝橋時,
他瞪大眼說這是什麼怪名字啊,哈哈
盧溝橋,那天在機場看見你跟爸爸走過來,我就認出是你。
我居然高興地掉下了眼淚。我很愛哭吧!
你最後對我說那句"寫信給我"的時候,在飛機上我一直哭、一直哭
爸爸拿我沒輒,連空中小姐都來安慰我,好丟臉。
爸爸後來答應回日本會再幫我安裝一部電腦。
^_^ 我又可以跟你聯絡了。
他還說,只要我用功,就讓我回台灣。
對了,我上學了,他請了家教教我好多,
爸說我得開始獨立,不可以一直依賴他。
盧溝橋,我好想你!

我將這封mail列印出來,反覆地閱讀。
下次再見到想想,我想她再也不是嬌嬌弱弱的模樣。
看來,我也該再去進修。
也許,首先,就先去學手語吧。

想想,我期待和妳再見的日子。下次,就一起去喝杯咖啡吧!





轉貼

台長: 小倩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