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1 03:21:39| 人氣140|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永远的家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93年6月30日,天空一片苍茫 那个黄昏,家家户户都定睛看著意外的终局,有人泣不成声,有人错愕万分,有人默默哀祷,有人从心底回荡出无限的惋惜。 在意外发生前,家驹曾愤怒地斥责香港只有娱乐圈,而没有乐坛。这番有如当头棒的话,其实在BEYOND年年月月不厌其烦地反复申说过,但既得利益者与合谋者当然充耳不闻,在关心的人又能做什麽?逃离了一个娱乐圈,万料不到家驹会在另一个更庞大的娱乐体制中付出了自己的生命。游戏规则无情地摧残了一颗年轻热情的摇摆心,而家驹却永远年轻。 BEYOND的音乐向来都使不同阶层的人得到了熏陶,除了最疯狂的BEYOND少女族群,以及无数在BAND房中奏著BEYOND作品的年轻乐队之外,随便在我们身边,都不难找到热爱与敬重BEYOND的人们。光明的世界背面,糜烂的黑夜里正有一个个迷失的灵魂籍著酒精的挥发,忘情高歌著《灰色轨迹》,而停放在路边街角的小型货车则以高音量播放著家驹沧桑的歌声……。无论是 固执的,平庸的,快乐的,麻木的,甚至属於社会边缘的地下秩序,凭著BEYOND的音乐,都能在其逐流中当到点滴解放心灵的甘露。直至现在,我们还未能在香港找到另一对像BEYOND般拥有影响力的乐队。而作爲BEYOND始创者与灵魂人物,家驹在他短暂的生命中燃亮了自己,也燃亮了很多爱戴他的人。 酒醒梦断,花谢月朦胧。家驹遗下他携永的曲调,放下一生不朽的音乐功绩,只然一身地迈向他的音乐天堂里。可惜及可悲的是他委实的走得太早了。愁与泪,无奈与凄沧,总是抹不掉,挥不去。 家驹虽已撒手尘哀,正如BEYOND三位成员所言,或许他正在另一个世界愉快的生活著,除了对他作出祝福以外,也让我们永远怀念这位摇摆音乐殉道者。
·家驹语录·
  我感受的、思想的、会用歌唱出来……
  -BEYOND黄家驹
  自由是我的愿望。如果旁人不干涉我干任何事,多好!还有,祈求身壮体健,无病无痛,龙精虎猛地活下去。
  -BEYOND黄家驹
  在最光辉灿烂的时候把生命一下子玩到尽头,就是永恒!
  -BEYOND黄家驹
  我不知道什么是大事什么是小事,我只知道做年轻人该做的事。
  -BEYOND黄家驹
  Life is not what you have gained but what you have done!
  -BEYOND黄家驹
  不要悲伤盼望我别去后会共你在远处相聚每一天望海,为一天相对盼望你已没有让我别去后的感觉我即使离开,也在你的天空里
  --BEYOND献给至爱的歌迷
  只要有音乐,就不会有世界末日!
  --BEYOND黄家驹
  ”直至现在为止,我还不敢斩钉截铁说,谁是我最疼爱的人。有阵子,跟一位女孩子相处,责任往往重于感情,所以,我仍不断在溺寻……也许,他朝被我找到心仪的对象,然而,她又不可能不像我爱她那么多,与其如此,我宁愿”她”永不要出现。”
  -BEYOND黄家驹

他!用喉咙唱出心中的感受!用双手弹出了最具震撼力的音符!
他!和我们是心与心的交流!!!
他!为追求理想的人做出了榜样!激励他们勇往直前!
他!给成长路上的年青人以启迪,指引着方向!
他!高声呼唤世界的和平与爱!
光輝歲月



歌手:Beyond
作曲:黃家駒

填詞:黃家駒

編曲:

鐘聲響起歸家的訊號
在他生命裡 彷彿帶點唏噓
黑色肌膚給他的意義
是一生奉獻 膚色鬥爭中

*年月把擁有變做失去
 疲倦的雙眼帶著期望*

#今天只有殘留的軀殼
 迎接光輝歲月 風雨中抱緊自由
 一生經過徬徨的掙扎
 自信可改變未來 問誰又能做到#

可否不分膚色的界限
願這土地裡 不分你我高低
繽紛色彩閃出的美麗
是因它沒有 分開每種色彩

REPEAT*###


真的愛你


歌手:Beyond
作曲:黃家駒

填詞:小美

編曲:


*無法可修飾的一對手
 帶出溫暖永遠在背後
 縱使囉唆始終關注
 上懂珍惜太內咎*

沉醉於音階她上讚賞
母親的愛卻永未退讓
決心衝開心中掙扎
親恩終可報答

#春風化雨暖透我的心
 一生眷顧無言地送贈#

@是妳多麼溫馨的目光
 教我堅毅望著前路
 叮囑我跌倒上應放棄

 沒法解釋怎可報盡親恩
 愛意寬大是無限
 請准我說聲真的愛妳@

REPEAT*

仍記起溫馨的一對手
始終給我照顧未變樣
理想今天終於等到
分享光輝盼做到

REPEAT#@#@@
海闊天空




歌手:Beyond
作曲:
填詞:
編曲:

* 今天我 寒夜裡看雪飄過
懷著冷卻了的心窩飄遠方
風雨裡追趕 霧裡分不清影縱
天空海闊你與我 可會變 (誰沒在變)

多少次 迎著冷眼與嘲笑
從沒有放棄過心中的理想
一剎那恍惚 若有所失的感覺
不知不覺已變淡 心裡愛 (誰明白我)

#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到
背棄了理想 誰人都可以
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Repeat * #

仍然自由自我 永遠高唱我歌 走遍千里

Repeat #
喜歡妳


歌手:黃家駒
作曲:黃家駒

填詞:黃家駒

編曲:


細雨帶風濕透黃昏的街道
抹雨水雙眼無故地仰望
望向孤單的晚燈
是那傷感的記憶

再次泛起心裡無數的思念
已往片刻歡笑仍掛在臉上
願妳此刻可會知
是我衷心的說聲

喜歡妳 那雙眼動人
笑聲更迷人 願再可
輕撫妳 那可愛面容
挽手說夢話 像昨天
妳共我
滿帶理想的我曾經多衝動
理怨與她相愛難有自由
願妳此刻可會知
是我衷心的說聲

每晚夜裡自我獨行隨處蕩 多冰冷
已往為了自我爭扎從上知 她的痛苦

台長: ☆luck star
人氣(140)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明星交流會 |
此分類下一篇:VITAS
此分類上一篇:軒尼詩VSOP絃音之樂

Kenny
AMANI NAPUNATA~~
哈哈
我小時候是他的 Fanz~
2007-07-01 09:23:04
☆luck star
我都系距既Fanz啊..
上面的4首歌系我最中意听噶
亦都系系人们成日唱既歌啊

&quotAMANI NAPUNATA&quot系咩意思啊?
2007-07-01 14:45:50
fei
距走果时我都未懂事..
2007-07-03 17:05:39
☆luck star
我静系知距跌落台死
觉得人真系好化学

两个人都系一齐跌落台既
点知就系距死佐..另外一个无事

有时D野都系整定噶..
2007-07-03 21:14:15
.mC.
有人話佢係系醫院比人謀殺噶,,
不過5知眞定假,,
總之好可惜,,
2007-07-22 16:36:27
☆luck star
哇..唔系甘大锅啊嘛
呢个社会真系黑暗啊!
2007-07-23 14:12: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