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1 10:38:01|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繁華背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有次跟宿舍的unitmate在凌晨時份一同跑到銅鑼灣。結果看到的是,滿街的露宿者。



當我在日本旅遊的時候,有天我六時多便醒來,之後在清晨的新宿街頭閒逛。平日的新宿,給我的感覺是繁喧-大概有點像旺角和銅鑼灣(我大約有三晚的時間是待在新宿的,我的酒店就在歌舞伎町附近,新宿=SHRINJUKU)。街上都是打扮入時的年青人又或者時著高尚的中年人。然而,清晨的新宿,原來還有比較少人會看到的一面。繁華的新宿原來還是有露宿者的。還以為,新宿只有供人玩樂的歌舞伎町。



或許日本人跟香港人一樣,都是受著經濟問題的困擾。



雖然很多人依然有能力追求入時的衣著。但同時,社會上還是有一群被遺忘了的人。曾經聽過這樣的一則新聞:因為日王要遊覽東京都某大公園,而地方當局不願露宿在該公園的露宿者影響天皇的雅興,結果便把所有的露宿者趕走。原來,無權無勢的,始終是最容易被欺負。



夜晚若果當你在新宿閒逛時,的確很難想像表面上一片繁華景象的它,原來在清晨時份還是會有一群無家可歸的人在這裏期待著將來他們會有一所為他們抵擋風雨的房子。



清晨的城市很美,因為它終於安靜了下來;沉睡中的城市很美,因為你可以見到它最真的一面。



早上的空氣很清新,一群烏鴉在我的頭上飛過。

台長: 3dom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