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30 00:06:52| 人氣579|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Godfath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Godfather (教父)

導 演: 法 蘭 斯 哥 普 拉 Francis Ford Coppola

演 員: 馬龍白蘭度 Marlon Brando 飾演柯里昂

艾爾·帕西諾(Al Pacino)飾演 麥可·柯里昂

詹姆士·卡恩(James Caan)飾演 桑尼·柯里昂

理察·卡斯提拉諾(Richard S. Castellano)飾演 彼特·克雷曼沙

勞勃·杜瓦(Robert Duvall)飾演 湯姆·海根



教父 是根據馬利奧·普佐 Mario Puzo 的同名暢銷小說改編。

原著問世後,西方評論界稱為現代通俗小說傑作。

小說的主要情節與人物基本上保留著,但刪去了一些赤裸裸的描寫。

柯里昂家族的種種內幕活動顯得那麼荒唐可怕。

策劃、暗殺、追逐、槍戰等場面接連不斷,氣氛肅殺,且用紀錄手法處理,

攝人心神,目不忍睹。

該片對了解黑手黨的內幕描述了相當形象化。




(Godfather I)

1972年經典電影《教父》,掀起黑幫電影新潮流,

榮獲第44屆奧斯卡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及最佳改編劇本三大獎項,

由馬龍·白蘭度和艾爾·帕西諾主演。

1946年,教父維托是紐約黑手黨.柯里昂家族的閣下,

育有三名兒子,其中以長子桑尼最賣力,而幼子麥可則擁有教父天份,

卻不愛打打殺殺生活,也並不想進入任何家族事業,他不僅投筆從戎,

更有意和身為平民女子的女友凱伊結婚。

維托雖手執大權,然而禁止下屬參與販毒買賣;從此惹來毒梟索拉索的不滿。

索拉索不但買兇暗殺維托,又綁架他的律師兼顧問湯姆;

加上警方與索拉索串通,令麥可處處求救碰壁。

麥可決定約索拉索和麥考斯基警長會談,假意求和,實則解決二人。

麥可殺死二人後,聽從兄長的勸告和安排,拋下一切逃到西西里去,

後來在那裡認識了一名女孩,進而成婚。

1951年,紐約黑幫為爭地盤互相廝殺,

桑尼意外地在公路上被敵人設好的圈套給亂槍掃射而亡,

而他的弟弟弗雷多又不被認為有能力接手柯里昂家族的事業,

維托決定召麥可回來,執掌家族事業;

遠在西西里的麥可也因為其身為柯里昂家族成員的身份而被對手盯上,

她的妻子更因此成為他的替死鬼慘死在他面前,

這樣的衝擊為麥可帶來巨大的刺激,

他知道他的一生除了黑幫之外恐怕再也沒有其它的選擇,

因此他接受了父親的召喚回到美國,和原女友凱伊成婚,

接手家族事業,當上柯里昂家族第二代閣下,

策劃一連串的行動向所有柯里昂家族的敵人報復。



教父II The Godfather: Part II 因著教父第一集的空前成功,

兩年後,1974年,《教父續集》登上螢幕,

全片以過去和現在交叉敘述的方式,一方面描述麥可如何擴張他的生意,

一方面藉由麥可的回憶來勾勒出他的父親、

第一代教父維托柯里昂(由另一名影帝勞勃·狄尼洛演出)

在年輕時如何發跡並成為教父的過程。


(The Godfather: Part II)

劇情描述第二代教父麥可與妻兒一家人正慶祝聖餐儀式之際,

突然遭到襲擊。面對妻子凱伊的受傷,麥可不禁回憶父親維托的一生;

父親在西西里成長,及後在1910年來到紐約,從一個窮小子開始,

為了家庭,一邊做生意、一邊建立自己的地位,

到最後終於開始了黑幫的事業。

想著想著,麥可決定在拉斯維加斯開始拓展家族勢力,令家族發揚光大。

他一方面要與警方搞好關係,另一方面又要對抗新黑幫勢力。

敵方不但企圖暗殺麥可,又收買他的二哥弗雷多;

麥可好不容易擺平了新黑幫勢力,但面對背叛的兄長,

麥可不得已家法處置。

教父3 III The Godfather: Part III 繼1974年《教父續集》之後,

直至十六年的1990年才開拍《教父第三集》。

第二代教父麥可年紀已經老邁,迴首一生,開始想要棄惡從善,

以連串的行動開始為家族事業漂白、退出黑手黨事業,

希望為自己昔日惡行贖罪;但是長江後浪推前浪,新的敵人也再度出現,

不斷地在暗中活動,欲置麥可於死地。

另一方面,麥可最愛的女兒在他的刻意保護之下,

卻一步一步地走近麥可最擔憂的事情。

影片著重表現麥可的心理變化,展示在成功背後同時存在悲劇的必然。

在劇中,麥可再不是吒叱風雲的黑幫頭子,而是個垂垂老矣、渴求親情、

渴求別人諒解自己的孤獨老人。

可惜天不從人願,最後只能在腦海中追憶著自己一生中最幸福的歲月、

最在乎的人及自己最真摯的情感,惹人同情。

同時,電影亦揭示了這世界黑道與白道在政治、宗教、

商業彼此結合背後的黑暗面。

台長: PULSATE
人氣(579)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膠卷快跑 |
此分類下一篇:怨靈遊戲
此分類上一篇:Breakfast At Tiffany’s

搖滾夏天。
教父是經典電影
但我從沒認真去尋找這部片

但有機會還是想看看
而且你都介紹了
感覺更值得ㄧ看
2007-08-30 01:37:22
版主回應
拍謝用到自己留言
很笨~
請往下看嘿
2007-08-30 02:07:05
PULSATE
嗯我花了個晚上看完
因為有三集
都很經典
當然我比較喜歡前面兩集
希望能介紹一些電影跟音樂好讓妳打發亂想得時間
big big world
去聽聽吧看完妳的網誌想到得歌
2007-08-30 02:05:16
搖滾夏天。
我聽過這首歌
單身的時候一直在rereat放
沒日沒夜的放

很喜歡所以愛聽
會感到很平靜

請問為什麼想介紹這首歌給我
2007-08-31 01:46:55
PULSATE
其實我一直以來只是喜歡聽
往往都不知歌詞含意和原唱者
會去注意到音樂往往是因為電影或影集電台

嗯一直很喜歡這首歌
但一直都是在聽旋律不知歌詞
因為我是英文大白吃~啦啦啦
原本以為歌詞會很正向不會讓我想到戀愛
覺得很舒服心情會很平靜

介紹呀因為這歌可以讓人心情平靜
在來是看妳網誌給我的感覺
是個堅強的孩子big big girl
其實我說這麼多好像很呆
因為不熟悉的人也素為謀面
只是個頻率吧人跟人之間有有牽連感覺都像好
這幾天跟大保鼻聊天
我們都有注意到妳唷
她覺得妳跟我有些像我覺德妳跟大保鼻也有相像
妙吧~說了自己都覺的怪
但是呢!!還是希望妳過得開開心心
妳周圍有很多愛妳的朋友
所以算是個幸福的孩子摟
啦啦啦沒事說那麼多幹麻喔買嘎
大保鼻一定覺得哈很害羞我幹麻說
快跑~咻
忘了我嘿我家大保鼻說妳是枚正妹
她一定想殺我
我先逃命去
2007-08-31 15:18:03
威索
教父PS2的遊戲也很好玩
雖然這樣說聽起來很膚淺
有機會可以玩玩看
2007-08-31 22:39:44
版主回應
不會啦每個人喜歡的東西都不一樣呀
玩遊戲也可大略知劇情呀
是電腦遊戲ㄇ
有機會有空的話在玩摟~
感謝嘿又有新的休閒活動ㄌ
2007-09-01 00:03:20
德國演員
老話一句
基本上你們都是正妹
SEANY AND BIG GIRL
你們當姊妹好了


因為實在是好適合阿
老天




音樂跟我不同世界
對於音樂那塊領域的人
我深感佩服
不過我慶幸我有聽覺
仍能進入那塊天地
2007-08-31 23:43:46
版主回應
切~我是黑黑的胖子
被嫌黑又肥耶
哈她跟妳正多ㄌ
音樂呀~我很羨慕
現在也沒多空閒時間學
妳說對一件事
聽不想了解
也可以聽這就是我找資料也付上音樂原因
不見得每個人都愛
但聽聽無彷
2007-09-01 00:07:00
搖滾夏天。
呵呵
原來是這個原因呀
原本也沒去注意歌詞
昨天特地配上歌詞聽了幾遍
發現也是有它的涵義存在
更喜歡這首歌了


好吧!那我們都很像
三胞胎來著嘛!
我不正呀!我照片只會唬唬人!
妳們才是很有味道的女孩兒

或許這就是緣分吧
妳們讓我感覺很舒服

我想我應該知道妳大保鼻是哪位
哈哈 昨天有悄悄去看你的無名
應該沒猜錯
妳們要幸福唷!: )
2007-09-01 03:26:11
版主回應
嗯嗯因為平常聽歌都沒在注意歌詞

必竟是外文呀

照片唬人沒關係我唬很大

沒差啦又不是在挑花瓶還看瓶身唷

美來自於心心美人美

哈猜錯妳就糗摟~啦啦啦

會啦一直都很幸福的
2007-09-01 14:13: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