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31 00:00:00| 人氣5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摩司書-亞捫與摩押受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圖取自︰聖光聖經地理 Holy Light Bible Geography

 

阿摩司書 1:132:3

1:13 耶和華如此說、亞捫人三番四次的犯罪、我必不免去他們的刑罰.因為他們剖開基列的孕婦、擴張自己的境界。

1:14 我卻要在爭戰吶喊的日子、旋風狂暴的時候、點火在拉巴的城內、燒滅其中的宮殿。

1:15 他們的王和首領必一同被擄去。這是耶和華說的。

 

亞捫人是亞伯拉罕的侄子羅得與小女兒亂倫所生的後裔

 

拉巴(安曼)是亞捫的首都

從士師時代,亞捫人就常常與以色列人爭戰

他們會找藉口侵佔以色列人在約旦河東的基列地

而且他們像亞蘭人一樣

會在戰爭中、殘忍地屠殺孕婦腹中的胎兒

 

列王紀下

8:12 哈薛說、我主為甚麼哭.回答說、因為我知道你必苦害以色列人.用火焚燒他們的保障、用刀殺死他們的壯丁、摔死他們的嬰孩、剖開他們的孕婦。

 

在先知阿摩司傳警告幾年後

還沒當王的米拿現也犯同樣可怕的罪行

 

列王紀下

15:16那時米拿現從得撒起、攻打提斐薩和其四境、擊殺城中一切的人、剖開其中所有的孕婦.都因他們沒有給他開城。

 

2:1   耶和華如此說、摩押三番四次的犯罪、我必不免去他的刑罰.因為他將以東王的骸骨焚燒成灰。

2:2   我卻要降火在摩押、燒滅加略的宮殿.摩押必在鬨嚷吶喊吹角之中死亡。

2:3   我必剪除摩押中的審判者、將其中的一切首領和他一同殺戮。這是耶和華說的。

 

摩押人是亞伯拉罕的侄子羅得與大女兒亂倫所生的後裔

加略是摩押的重要城市、有偶像基抹的廟

摩押人信奉基抹,以殘暴著稱

 

申命記

12:31        你不可向耶和華你的 神這樣行、因為他們向他們的神、行了耶和華所憎嫌所恨惡的一切事、甚至將自己的兒女用火焚燒、獻與他們的神。

 

列王紀下

3:26 摩押王見陣勢甚大、難以對敵、就率領七百拿刀的兵、要衝過陣去到以東王那裏、卻是不能.

3:27 便將那應當接續他作王的長子、在城上獻為燔祭。

 

當時,中東地區的人認為

焚燒骸骨會使死者的靈魂受苦、不得安息

摩押人可能是報復以東人曾幫助以色列人

於是對以東王的骸骨進行侮辱

 

因此,神施行審判、宣告對亞捫與摩押降災

阿摩司先知宣告神的懲罰幾年後

亞述王提革拉毗列色就征服了亞捫、摩押

 

台長: jo
人氣(5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阿摩司書 |
此分類下一篇:阿摩司書-猶大受罰
此分類上一篇:阿摩司書-無情的以東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