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26 00:00:00| 人氣4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摩司書-先知阿摩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圖取自︰ 聖光聖經地理 Holy Light Bible Geography

阿摩司書 1:1 1:2

1:1   當猶大王烏西雅、以色列王約阿施的兒子耶羅波安在位的時候、大地震前二年、提哥亞牧人中的阿摩司得默示論以色列。

 

撒迦利亞先知預言主耶穌再臨於橄欖山時、引述了這場地震

顯然這是以色列人難以磨滅的回憶

 

撒迦利亞書

14:5 你們要從我山的谷中逃跑、因為山谷必延到亞薩.你們逃跑、必如猶大王烏西雅年間的人逃避大地震一樣.耶和華我的 神必降臨、有一切聖者同來。

 

 

1:2   他說、耶和華必從錫安吼叫、從耶路撒冷發聲.牧人的草場要悲哀、迦密的山頂要枯乾。

 

大衛曾作詩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然而在這裡

神被形容好像怒吼的獅子,準備吞噬一切作惡、不義的人

那時,肥沃如迦密之地都要枯乾

這是因為阿摩司受  神的差遣到北方以色列國

是要斥責他們腐敗的情況、並警告他們、審判已經臨近了

 

但,阿摩司並沒有一開始就把矛頭指向以色列

而是先宣告殘害神的子民其他列邦的罪

以及來自神的懲罰…

 

俄巴底亞先知傳  神的訊息時說︰

1:15 耶和華降罰的日子臨近萬國.你怎樣行、他也必照樣向你行.你的報應必歸到你頭上。

1:16 你們猶大人在我聖山怎樣喝了苦杯、萬國也必照樣常常地喝.且喝且咽、他們就歸於無有。

 

神會根據各國對待祂子民的態度來進行審判

因為人怎樣對待神的子民,就等於怎樣對待神

神當初呼召亞伯拉罕的時候,就對他說過︰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

 

於是,從亞蘭開始,然後指向非利士、推羅、以東、

亞捫和摩押、甚至連南國猶大也遭到嚴厲的指責

 

台長: jo
人氣(4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阿摩司書 |
此分類下一篇:阿摩司書-亞蘭與非利士受罰
此分類上一篇:阿摩司書簡介-信仰景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