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0 03:59:15|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七支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七支歌

好吗?西亚
在这第七支歌的开头
请让我把你带进那个电影的故事中去:

尼尔森是个工作狂
不知道尽情地享受人生;
一次邂逅,他认识了漂亮“放荡”的沙拉
沙拉要改变尼尔森
她以放纵,勾引尼尔森享受生活
她要尼尔森做她的第十一月

(这之前,沙拉似乎每一个月
都找一个不懂生活的男人和她一起生活)

半个月不到,沙拉对生活的热爱
不仅让尼尔森
懂得了人生的宝贵全在于享受生活
还使得他深深地爱上了
近乎“妓女”的沙拉

他向沙拉求婚,但沙拉拒绝了他
其中的隐情,我想
是每一人都可以猜想得到的--
沙拉是个癌症晚期患者
这一年来
她一直以一中惊世骇俗的行为与死神抗争
以唤醒被物质异化了的心灵......。

浪漫而悲伤的故事
批判的意味显而易见。然而,我想说
西亚,让批判见鬼去吧
这从理念演化而来的假戏
我情愿它是真的,纯粹的真
背后没有任何可以批判的客观
西亚
我将放弃我一以贯之的批判的笔触
去讴歌生活
不!不是这个故事改变了我的抒情方向
那是个伪抒情的东西!
是你,西亚,是你的出现
导致了我的诗笔从今往后
将一直在生活的情与爱的航向上奋臂畅游

西亚,如果我是沙拉
我不会拒绝爱神的拥抱
美国故事片《甜蜜十一月》的结尾
是个很不成功的败笔
作者刚刚张扬起来的一点人性
又被所谓的道义与良知的作秀彻底毁灭
即使死,西亚
我也要死在爱神的怀抱里
西亚,你既然唤起了我对生活的无限热爱
我就要热爱出个彻彻底底、完完全全!

2005.8.10

台長: 独立苍茫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