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7 09:43:51| 人氣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圖說故事 姚明加油團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場 景:New Jersey球場
地主隊:New Jersey Nets
客 隊:Houston Rockets
時 間:4月3日2003年

記得那天空飄了些雪,DH提早從Long Island下班到Midtown來接我,我們再由30街跨過7th Ave. 走到34街David公司樓下和David會合,我們三個就站在在冷風中抽煙、打屁,等David的哥哥和父親開箱型車來載我們到New Jersey球場,去幫姚明加油。其實我們的姚明加油團還有一個畫家朋友─George,沒法子把他放在我們official的等車名單裡,是因為這位老兄總是遲到,不管我們約打高爾夫也好、撞球也好、甚至是吃飯、去party…他總有辦法遲到,我們那天只把他列入”參考”名單,說好只要一過六點半就不等他了。6:32分車正要起步時,遲到大師出現了,喘著氣告訴我們他如何〝艱難〞地從Chelsea(他上班的畫廊)跑到subway、在搭subway過來……等等。我們一致對他微笑,他是個很有趣、很有才氣的朋友,對於他積習難改的遲到習慣,不知怎麼地、我們從來沒有在意過。 就這樣,我們一行6人的姚明加油團,浩浩蕩蕩的從Midtown開往New Jersey球場。

那是我生平第一次到New Jersey,即使它就位處於紐約隔壁,對我來說它就像Ohio一樣陌生,我就像大姥姥進大觀園般努力睜大眼東看西瞧,想看看New Jersey到底長什麼模樣,可惜夜色加上小雪遮蔽了我的視野,只好加入車內5個大男人─”姚明發蹟史”的話題,以便為即將要觀賞的比賽加溫。 其實說穿了,整車的人只有DH和我是真的NBA迷,David和George算是客串性質的fan,至於David的爸爸和哥哥,我只能將他們歸類為──具有強烈中華民族意識的旅美華裔(完全和NBA迷無關)。但David一家三口卻是真正促成那次New Jersey NBA之旅的主角,(呵呵~)因為6張票都是由他們出資的,1張美金60元(60x6=360 約台幣12,000元),他們原想帶小孩一起幫姚明加油的,所以多買了幾張票,沒想到比賽前兩天,孩子的媽、孩子的奶奶、前想後想還是不讓小孩到球場去。 (那時SARS正在亞洲地區造成很大威脅,她們知道肯定會有很多華人去觀賽,同時也很多人才從亞洲過完年假回美國,想愈多她們愈恐慌愈堅決不讓小孩跟。結果多出來的票,就由朋友圈裡有名的NBA迷夫妻檔(也就是熟女&DH)和客串的NBA fan(George)來頂人頭囉!

我們早預料到會有很多華人去幫姚明加油,但是進入了偌大的球場後,還是被嚇了一大跳,那大概也是我來美國定居之後,唯一有機會看到那麼多華人同時在一個空間裡的場面,真了不起! 我和DH坐的位置,幾乎四周都是華人,有講廣東話的、有講福州話的、有一口京片子的、有講台語的……,我猜坐在我們正前方的一對白人情侶,大概會錯以為他們人在中國看球賽吧?!

最有趣的是那球場是Nets的主場,但他們完全沒有所謂的〝主場優勢〞,因為每當Rockets的姚明拿到球,全場華人開始歡呼、替他加油,Nets的球員拿到球、甚至上罰球線,反而被Boo~的要命(開汽水聲)。 哈哈~ 真的非常好玩,真的是Nets的fan跑去看球賽的,那天一定會被我們這些聲勢浩大的姚明加油團氣得吐血。 最後的比數是客隊Rocket輸了大約30分,我們這些號稱姚明加油團的老中,看起來也不是頂失望的,還是興高采烈像是來參加一場華人嘉年華會似的,反正多的是來壯姚明聲勢的,真算Rocket fan的大概不多吧? 比輸了? Who cares? 哈哈~

整場最要命的是,現場廣播員廣播〝Jason Kids〞的名字時的怪聲怪調,我和DH差點笑瘋掉,偏偏Jason Kids是Nets的鎮隊之寶,那天又表現得特別出色,我們就只好忍受那怪聲怪調的現場廣播員,沒事就跟你喊一下Jason~~~~~~ Kids。那天之後,我們還是忍不住學那播音員的喊Jason~~~~~~~ Kids來惹對方笑,呵呵~ 是蠻缺德的但又很好笑。 沒想到、幾天後我在公司自愉氏的喊了一聲Jason~~~~~~~~~~~ Kids時,我們其中一個artist T先生睜大眼看著我說:You didn’t go to that game, right? 我說:What game? You mean the game in the NJ, Nets vs. Rocket?? 哈哈~~ 世界就是這麼小,他和他的朋友也去看了那同一場Game,而那奇特的喊法也是流行在他朋友圈的笑話。

(後記:千萬別問我姚明本人帥不帥,因為我們坐在球場最上方(後面)的位置,我把我digital camera的鏡頭room in到最大還是看不清楚姚明的臉,所以我印象中的姚明和去觀戰之前的他完全沒兩樣。)

台長: 紐約熟女
人氣(3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