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4 16:49:55|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故事2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住處,撥了個電話去店裡交代一下,晚上沒打算再過去了。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唱機裡的放浪人生不停反覆的唱著,許多人的話語一直在腦海中重複,按耐不住想找個人聊天的心情,卻發現沒有一個人可以陪自己聊天,還是出去花天酒地吧,或是找個兄弟去飆一場,看一看自己的手,想一想還是算了,床頭旁的一本書吸引了自己的注意,拒絕聯考的小子。拿起書來就這麼的翻閱著,時間就這麼的溜去,一轉眼又是天亮,闔上尚未看完的書,起身去浴室沖了個澡,收拾妥當準備上學,走出住處外卻看見洪老師的車停在門口,他對著我招了手要我上車,我搖了搖頭轉身往巷子裡走去,走向等公車的地方。老師開了車跟在我身後,我自顧自的走著,腳步停在公車站牌,老師也停下了車,看著我沒有說一句話,我拿出煙來點了一根咬在嘴裡,一吸一吐裡我看著老師,老實說我害怕單獨跟他相處,他對我的好我不是不明白,而是無法做出決定的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他。過了一下子公車來了,我丟下煙蒂走上公車,依往常習慣走向最後一排座位坐下。過了幾站後,小安上了車,手裡抱著本書,坐到我的旁邊來。我沒有說話看著窗外,小安似乎也發現我不想說話,便拿出一本國文課本靜靜的讀著,國文一向是他討厭的科目,如果不是今天有考試他一定不會唸國文,想著嘴角不自決的揚起了一抹笑容。
阿愚,你在笑什麼?
沒有啊,我只是在想今天一定有考國文,不然妳怎麼會唸國文呢?
對啊,我最討厭國文了,如果不是要考試我才不念呢。
所以啊,我才在笑啊。
有這麼好笑嗎?對了,我剛上車時好像看見洪老師的車子喔。
我知道。
你怎麼會知道?難不成你還有透視眼啊。
我沒透視眼,只是早上他開了車在我家門口等我,他想載我上學,我沒上車就是了。
為什麼不上車呢?你不會是還討厭他吧。
我沒有討厭他,為什麼不上車我不想說,你就不要在問了。
嗯,你不說就算了,等一下要考試,你要不要唸一下?
不用了,唸不唸對我來說都是一樣,我要睡了,你唸書吧。
好吧,到學校我在叫你。
閉上眼,並沒有想睡的感覺,只是不想說話,就這樣到了學校,走下公車就看見老師的車往山上駛去,我問小安說:吃早餐了沒?要不要一起去吃。小安點了個頭,兩人就一起走向站牌附近的早餐店,點好了餐點,小安收起了手上的筆記,玩弄著筷子,我把空空的書包擱在旁邊的椅子上。
阿挺還好嗎?
還算不錯吧,現在他勢力愈來愈大,仙童大仔也對他很好,很信任他。
那他有在交女朋友嗎?
應該沒有吧,我沒問,不過他來找我的時候都是一個人。
喔,那你呢?
我什麼ㄚ,我還是一樣啊,只是行動不方便一點而已啊。
我不是問你這個啦,我是問你有沒有女朋友?
我喔,有沒有女朋友,你應該問你有幾個女朋友才對吧。
人家跟你說真的,你卻在跟我開玩笑。
我沒有跟你開玩笑啊,反正向我們這種人馬子來來去去的,有時候都搞不清楚誰是誰。
那你都只是玩玩而以囉。
你情我願吧,反正找的也不是什麼好女生,無所謂玩不玩的。
你怎麼可以這樣,那你有愛過其中的一個女生嗎?既然你不愛他們,又為什麼要跟他們在一起?這樣是很不負責任的你知道嗎。
你幹嘛這麼生氣ㄚ,我沒有愛過任何一個,因為我沒有明天,所以我不願意去愛人,也不想跟任何一個人在一起太久,我只是不想無聊,所以跟那些女生來往,至於他們有沒有愛過我,我不知道,也不想去問,該結束就結束。
你.....
好啦,別說了,再說下去你可能會賞我一巴掌,吃東西吧。
我不吃了,你慢慢吃吧。
小安話說完收起東西就像學校走去,我也沒攔他,就一個人坐著吃早點,走時照著小安點的東西幫他再點了一次,打包上去給他吃。

台長: 555淡菸愚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