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22 17:08:07| 人氣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難忘的跳槽經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事文字工作多年,從平面到電視,從地方台到電視台的製作單位,主管的提攜經驗讓我感念在心。剛到地方台擔任節目企編執行,寫腳本經歷兩位直屬主管的指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主管說過一句話:「你們學到的經驗是帶得走的。」

當時我不理解:「能夠帶走什麼?」

前主管是女性,溫柔感性,教會我如何問問題,例如「支持主角的長輩」,她會指導我改成「這位長輩就像主角的父親一樣」;另一位男性直屬主管,則是指導腳本要具有畫面感,如描述社子島,主管要我在文末提及未來相信社子的每一面牆都將繪上社子島歷史,如此一來,文字瞬間具有壯闊的影像感。

兩位主管的協助,締造節目部年年入圍新聞局金視獎的傲人紀錄。

後來離開了地方台,進入電視台節目製作單位,所有學會的撰寫旁白技巧,我都用上了,不但具備了女性溫柔感性,也有了男性壯闊畫面影像感,高層主管對我有信心,賦予我「只要負責主寫腳本」的任務,還給我「支柱」、「腳本製造機」等封號。

此時,我的內心充滿無限感懷:「我親愛的主管,你們的經驗我真的帶走了,讓我交出璀璨的成績單,你們那顆愛與無私的心,我已經擁有,而這樣的一顆心,想必也會交給新人,傳承下去。」

本文摘自「自由時報」生活副刊 作者/林重匡

 

台長: a-shun
人氣(1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職場人上人 |
此分類下一篇:職場伯樂
此分類上一篇:證明自己的價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