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11 17:35:59| 人氣5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參訪「無名比丘尼」記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那一段經常禁語,持「準提神咒」的時期,聽到苗栗苑裡,有一座「大興善寺」,裡面住著一位已禁語長達20年,矢志修苦行的「無名比丘尼」,心中非常地仰慕。於是,就利用假日時間,邀集同學,不畏舟車勞頓,前往參訪。當我們到達時,看到一座小小的平房,寫著「大興善寺」四個字。大家一起進入大殿禮佛,突然,看到殿內有一位身材瘦瘦小小,赤著雙足,穿著千補百衲、破舊僧服的出家師父。她用著雙盤的姿勢,坐在地上。當下,第一念直覺告訴自己,她 ── 就是「無名比丘尼」!在興奮之餘,馬上趨前作禮(她不接受頂禮),並雙手合掌,跪坐在這一位德行高超的大德尼面前。此時,無名比丘尼臉上,露出了微微的笑容,靜默又慈祥地看著我。有一種微妙的感覺,在我的心中流竄,是一種真情的流露?是一種無邪的天真?令人全身充滿著一股無形的暖流!在這心靈交會的剎那,我能感受出,在無名比丘尼身上,所散發出的那一股安貧樂道、無欲無求,恬淡自如、怡然自得的不凡氣質!她看起來單純真誠,然而,在無形之中,卻散發著一股勇猛向道,不怕吃苦,不畏艱難的果敢剛毅!在那一種長時間的禁語,無止盡的靜寂之中,所含藏者,是「無上道果」的發光發熱,是「解脫生死」的燦爛光華!她在竟日無言、終年無語的「韜光養晦」之中,卻是性光內顯、明燦大千!真的是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身心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 最佳的寫照啊!

在無名比丘尼慈光地加持中,我這一位在修行道上,剛起步的仰崇者。鼓足了勇氣,向這位大德尼,請問了一個修行問題!此時,無名比丘尼開始以「手語」來作回答。並深恐我不明白她的意思,還用著她的手,在地上不停地寫字,以期能加深我的了解。當下,我真的是感動到無以復加。就在此時,發現旁邊,已經有好幾位居士,等著要親近法師,趕忙起身禮謝法師!然後,才開始對這小小的「大興善寺」作一番巡禮!聽說無名比丘尼,持「大悲咒」非常地靈驗,已經救度許多人,令能遠離病苦,人們不知其名,就直接稱她為「救世師父」!

一直到二、三十年之後的現在,我還常常聽到信眾們,互相在談論、邀約,要坐遊覽車,到苗栗銅鑼「九華山」,請大悲咒水。記得當年前往參訪時,看到「大興善寺」寺門外面的空地,擺了一個裝水的「大水櫃」,地上接有一條塑膠管子,通到大水櫃裡面。而這管子,原來是接自於我們一般使用的自來水管。經由過濾的程序之後,大悲咒水,方能如「山中的明月,江上的清風」一般,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提供來自十方虔誠的信眾。任由他們或用瓶裝、或用灌裝;或用小桶裝、或用大桶裝,隨心所欲地迎請,令個個皆得歡喜、個個皆能滿願!經過多年之後,方知無名比丘尼之法號,是上福下慧,後人尊稱她為「上福下慧德尼」!她在民國74年圓寂,火化之後,共留下五彩大舍利將近兩千顆,以及無數小舍利。以此修持之功力,幾乎已成就「全身舍利」之境界。其親自持念的大悲咒水,直至現在,還是依其本願,繼續在救度著病苦的眾生。可普傳千秋、能利及萬世,令一切眾生,猶如受到觀世音菩薩「淨瓶甘露」遍灑一般,能「喉中甘露涓涓潤,口內醍醐滴滴涼」,獲得心靈的安慰、病苦的解除!無限的追憶,吟詠於心,久久不散。似乎又回到與無名比丘尼,心靈交會的那一刻!那向道者之純樸、純善,那修道者之純真、純情,似深澗溪底中,那一股潺潺的清流,叫我如何不想她 ……!! 

── 梵  音 ──

 

台長: a-shun
人氣(5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敬愛吾師-梵音 |
此分類下一篇:苦海中的舟航
此分類上一篇:那一段「禁語」的修行歷程(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