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1 17:16:36|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趕而不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個弟子曾經問我:『師父,我很積極,可是我也很急,因為我總是想用很短的時間做很多事。每次一件事還沒做完,就老想著下面那件事。』
我說:『你做著這個,又想著下面那個,當然急了。因為你的心根本沒有放在你正在做的事上,這樣子很可能連手邊的事都做不好!』
他聽了覺得很有道理。過了一段時間後,他跟我說:『師父,原來真的可以趕而不急!』他告訴我,他學會了把握當下,當下只努力做眼前的事,下面的事等一下再去想。他說:『自從我不急了以後,不但能享受做事的樂趣,而且也做得比較快一點。』
只求實實在在的活在當下的這一秒鐘,不擔心下一秒鐘會怎麼樣,像這種活在當下的心理,才是最積極的態度。

 本文摘自「積極人生元氣滿分」

台長: a-shun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心法(聖嚴法師) |
此分類下一篇:人,為何而活?
此分類上一篇: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