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5 01:05:13| 人氣5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刺青的理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為了什麼而刺青呢?

曾想過這個問題,也許是因為一時衝動,為了一個非刺不可的理由,我相信大部分是為了自己而刺。我一度想過要刺青這件事,但說不出個所以然,純粹是那圖騰看了喜歡,而動了念頭。

也陪過朋友去刺青,等待的過程是一種煎熬,書櫃上各式各樣的圖書一本一本
,我翻了又翻,看了又看,說真的怵目驚心的圖大過於賞心悅目,也許是因為國外的原文圖書比較直接大膽化。在工作室等候的感受不是太好,從下午刺到了晚上,從晚上又刺到了深夜,音響放著sofa music,伴奏卻是時強時弱刺青機發出的配樂,也許我慵懶的半躺在躺椅看著厚重的書籍,但對我而言卻是一種精神上的折磨,人躺累了,三不五時過去看看刺青的情形,還好,我不是個害怕血腥的人,在半成品的圖騰裡看見了它的美,而浩大的工程距離完成還沒有那麼快,只記得,在工作室過夜的那一晚,因為疲倦睡的很熟很沉到天亮,待和刺青師預約了下次繼續趕工的時間後,我們離開了...。

在不同文化的渲染下,造就了每種不同的人,不管你(妳)是怎麼看待刺青這個行為,沒有什麼是絕對或是一定。人,為了而刺青呢?就像是,我們會為了什麼而非去做一件事的道理一樣,也許是因為一時衝動,亦或有非做不可的理由
,大多時候是為了自己是吧。


半成品

台長: 。Phoebe。
人氣(56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一起去旅行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