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14 18:30:46| 人氣122| 回應0 | 下一篇

執情兩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編劇:帥如珊(Elsa.Shuay)
一身白衣, 踏著穩定的步伐; 不容遲疑, 不許分神. 推開厚重的門, 混著濃烈的藥水味, 映入眼簾的, 是病床上等待急救的病患. 如同溺泳在深海中急需一根救命的浮木般, 制服下的我, 扛著生,與死.
人物簡介:
王學姊-醫學系第五年學生, 熱心助人; 醫學系第一才女
齊浩然-醫學系第四年學生, 玩心甚重, 重朋友
張智偉-醫學系第四年學生, 暗戀王學姐
王旭逸-醫學系第四年學生, 心儀許曉曦
許曉曦-醫學系第三年學生, 從國中時期就默默喜歡張智偉
王旭優-王旭逸的姐姐

故事大綱: 一個是最了解你的人, 一個是你最想了解的人. 朋友貴在相知, 愛情貴在值得. 取捨難定; 執情兩難. 張智偉,齊浩然,王旭逸和學姐之間的微妙關係, 會否影響到三人原本無話不說的情誼? 而許曉曦的一片癡心, 是否能傳達到張智偉的心中?

第一章 同窗數載

下課鐘響.

浩然:(智偉你走那麼快幹嘛, 趕著投胎ㄚ?)
智偉:(呸呸呸烏鴉嘴, 你才趕著投胎呢. 我是要趕著去看佈告欄上的公佈欄啦.)
旭逸:( 我想你才不是趕著要去看公佈欄, 你是趕著要去看公佈欄下站著的王學姐吧.)
智偉:( 誰跟你說我要看王學姐ㄚ……)
浩然旭逸:( 喔… 臉紅了喔…. 哈哈……)
浩然:( 噓, 小聲點, 你們看, 好多人ㄛ.)

醫學系最重要的一堵牆下, 擠滿了看熱鬧的醫科學生. 之所以說這堵牆之重要, 就是因為; 牆上掛著主宰未來一年至兩年的實習單位. 薪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誰不想爭取? 沒有人想被分發到偏遠鳥不生蛋的不毛之地.

王學姐:( 學弟, 滿意你的實習單位嗎?)
學姐的聲音如黃鶯出谷般悅耳, 智偉不禁癡癡的聽著, 忘了回應. 回想起第一次見到王學姐, 是在辦公室, 王學姐和系主任據理力爭有關實習單位,對實習醫生不平等的待遇問題.

系主任:( 你不要忘了你自己的身分,你只是個實習醫生, 做好你份內的事, 其它的你就別插手.)
王學姐:( 我當然會做好我份內的事, 但我從沒忘記, 醫生的天職是救人, 而不是專門為有錢人的特別看護.)
義正嚴詞的一番話, 震憾的在場每一個人的心, 王學姐說完話, 禮帽的微一欠身, 轉身便朝著實習大樓走去. 那種灑脫的氣度, 深深影響了浩然,智偉,跟旭逸. 自那次之後, 三個人對王學姐, 自然而然地湧起了一股敬佩又崇拜的心理. 做醫生就要做好自己的天職, 成了智偉的座右銘.

智偉:(第一次實習, 還真有點緊張呢…)
王學姐:(有什麼問題, 就來問我, 我在2B.)
說罷, 王學姐淺淺一笑.

校園一角.

曉曦靜靜地看著智偉與王學姐交談, 心中湧起一股不可言喻的心痛. 從國中開始, 智偉在學校就一直是風雲人物. 打籃球的校隊, 生物小老師, 演講比賽的高手, 甚至是打架天才. 曉曦的腦海裡 ,回想起七年前那個酷熱的暑假, 剛補完習的曉曦, 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回家的路 一如往常,是漆黑又寂靜的小巷.

不良少年:(小姐, 身材不錯ㄛ, 要回家喔, 那麼早回家幹嘛ㄚ, 跟我們去玩玩嘛…)
曉曦:(不要, 你們放開我.)
不良少年:(幹嘛那麼害羞嘛, 來嘛, 一起去玩嘛….)
曉曦:(不要, 救命ㄚ, 誰來救救我ㄚ….)
智偉:(你們放開她.)
不良少年:(你少管閒事, 沒看到老子正在忙ㄚ.)
智偉:(我再說一次, 放開她, 你們這些垃圾.)
不良少年:(你以為你是誰ㄚ, 兄弟們, 給我好好教教這個小子…..)
趁亂之中, 曉曦趁機逃走了, 而她永遠記得, 當智偉在對方一拳揮向他之前,反身一腳先踹中對方的鼻樑, 當時, 智偉那張帥氣的臉.

站在佈告欄下的齊浩然,看到曉曦一個人站在一旁, 忍不住和旭逸說道:
浩然:(旭逸你的夢中情人來囉, 還不趕快上前去跟人家打聲招呼.)
不等旭逸回答, 浩然大聲的說道:(許曉曦, 過來一起聊天嘛.)
曉曦看了一眼浩然跟旭逸, 又看了一眼目光仍追隨著王學姐離去的身影的智偉, 一咬牙, 轉身就跑. 留下丈二摸不著頭緒的浩然跟旭逸, 還有因王學姐的離去而悵然所失的智偉.

王家.

王旭逸一個人鬱鬱寡歡的做在書桌前, 正好經過房間門口的旭優關心的問道:
旭優:( 旭逸你怎麼啦, 又沒有機會和許曉曦講到話ㄚ?)
旭逸:(姊你別管啦.)
旭優:(好兇ㄛ, 只不過關心你嘛, 要把握機會喔, 還有, 機會是要靠自己創造的.)
說完話後, 旭優順手帶上房門, 轉身離去.
(這個寶貝弟弟, 不知道何時才會想通呢?) 旭優喃喃自語道.

台長: 檸檬也有不酸的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