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2 14:31:05|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盲腸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急性闌尾炎即俗稱的盲腸炎。
盲腸是人體內功能不明的器官,如尾指般附在大腸上,是另端不通的盲管。
盲腸炎就是這細小的管道發炎。
典型的盲腸炎會有腹痛 初時在肚臍周圍,然後延伸至位於右下腹處的麥克伯尼氏點。
嘔吐、便秘。有些病者會感到忽冷忽熱,甚至有腹膜炎。
一般要動手術切除闌尾,如不能及早動手術,可能會引至致命的腹膜炎。
尚未有任何方法可預防。

我第一次戀愛
像極了初患盲腸炎的病人

不是暗戀
也不是單戀
而是那種被人愛 也愛人的那種
我很明白我談戀愛了
一如我對盲腸炎的了解
.

起初想的全是對方的模樣
心裡籌劃著該穿什麼衣服去赴約
週末要去哪裡才夠浪漫
至於朋黨的戲謔
全都化成窗外的一陣清風
無關我的戀愛 不成記憶

就這樣痴痴傻傻地過了二年

戀愛的後期
像似盲腸炎開始發作了一樣
一開始只是吵嘴 後來吵累了 連抬摃都懶了
煩了 倦了 無趣了
僅管還是被愛著 也愛著對方
但就是不一樣了
一如發炎的盲腸
雖然在肚子裡沒有任何功能
痛起來 也叫人難受

我只是耗著 等著
看看會不會有什麼改變

明知道改變也是枉然
仍然不肯鬆手
像是夜裡的盲腸炎
痛過之後 白天又懶的去開刀
就這樣讓它一再耗著
然後

等…

等某人開出的特效藥
妄想著能不能不用開刀
也能痊癒

台長: 跳蚤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