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5 23:29:05|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開水與白麵包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水與白麵包]
一直很喜歡莫文蔚,這是個很有味道的女孩子很有個性,很特別,很時尚,
總覺得,她的魅力是來自於她的內涵,很巧妙的把東方和西方的優點都放在一起了.
除了悲傷的[陰天]以外,我常想起她唱的[開水與白麵包].
這首歌陪了我很久,尤其在某些聚會之後,在走路回家的路上,我總會忍不住想起這首歌來.

<開水與白麵包>
作詞:周耀輝 作曲:Space 編曲:劉志遠

似乎談過戀愛 似乎還在等待 
有一個男生總是說他睡不著
我勸他去看醫生買些安眠藥
還有一個說他寂寞希望生活熱鬧
他應該去找一隻小花貓來擁抱

OH... 約會三次 已覺得太糟糕
對著開水與白麵包
有一個男生 說欣賞我的活潑 
可是我流淚他就會手足無措
還有一個說他想一生一世照顧我 
我懷疑他知不知道自己說什麼

OH....約會三次 已覺得太糟糕 
對著開水與白麵包
我胃口不好還是他們沒有味道
我討厭開水也忍受不了白麵包
有一個男生說跟我一起不錯
卻不斷數落以前女朋友的錯
還有一些模模糊糊都說愛上了我 
他們說得太多 卻沒有說過什麼

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周耀輝的詞寫得很好,完全是和友人分手後的落寞感;我總是希望,不管與任何人相見,氣氛都是歡樂的;有時卻有覺得,生活已經太累,自己也無趣得不比開水好,只是人前,又忍不住要扮開心搞笑.

所以,約會三次當然無聊,因為你知道這個人不會更有趣,而他恐怕還希望你來拯救他的無聊.

很久以前的一個朋友,有一次一起用餐,等到菜上桌時她吃驚地看著我,帶著狐疑的眼光說:[我一直以為你吃素.]
在那一刻我突然瞭解,原來我在某些人眼裡,就是這般雲淡風輕的開水和白麵包.

如某些人說的,兩個人在一起,擁有的是兩倍的寂寞,那麼,無聊當然也會double.那是一種深沉的無力的無聊,而我自己就可以是開水和白麵包.

那就不如,我自己行走,起碼我會努力,抵抗無聊.

台長: 想想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