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8 02:00:36| 人氣1,55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哪個傻瓜愛過你》~祝蜜蜜生日快樂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蜜蜜:
  每年的這一天,都會為妳寫一首詩,然後放入沒有住址的信封,假裝寄給妳。寫著寫著,15年過去了。也許,今年是最後一次寫生日詩給妳,畢竟人生有太多的無奈!好想,複製一個能全心全意去愛妳的我,這樣,我就會有勇氣說愛妳!
  一樣的祝福,15年來不變:生日快樂!
                          翎 於2007/11/18
【基因決定我愛妳】~祝蜜蜜生日快樂

    抽 基
   取   因
  相     決
  思      定 
  的     我
   骨   愛
    髓 妳
      ×
    傾 調
   國   製
  傾     愛
  城      妳
  不     的
   背   基
    離 因
      ×
    篩 無
   除   限
  寂     複
  寞      製
  遺     愛
   傳   細
    子 胞
      ×
    雙 植
   股   入
  螺     癡
  旋      情
  永     染
   纏   色
    綿 體


【翎翎 癡筆于2007/11/18】
《現在,依然愛妳》~祝蜜蜜生日快樂

「現在,你還愛我嗎?」

真是豈有此理
風裡 雲裡 月光裡
雨裡 海裡 花蕾裡
折斷春天的橫切面裡
甚至咳了一夜的失眠裡
並且四腳朝天的跌跤裡
都找不著
遺失在年少懵懂裡的
那個問號
竟然美麗如珍珠
從我的手機中
滾出

蜜蜜,聽我悄悄語
所有的秘密與心事
只要不說出口
均是美麗

二十年來
從未說出口的心事
「現在,妳依然是
 我的秘密!」

【翎翎 癡筆于2006/11/18】
﹝心情小品﹞一曲相思歌未央 ~給蜜蜜生日快樂

沒有稱呼,沒有署名
只是輕輕一句
Happy Birthday !
我再也打不出
多餘的字
就這樣,傳給妳

當了媽媽的藺燕梅
是何模樣
頭髮微白的伍寶笙
我無法想像
妳的笑容
還是那樣未央歌嗎
天邊那顆喚做〝玉兒〞
的星
還依然閃耀
妳那雙迷人的星潭
是否還沉醉著
我的回憶

每年今天
陪妳吹蠟燭的人
也許都不一樣
每年今天
想給妳特別祝福的心
卻從來沒變
當你不再需要我的陪伴
我的生日賀詞
只好愈來愈短

沒有稱呼,沒有署名
只有短短一句
Thank you !
我再也抓不住
眼角的濕
就這樣,看它墬落

每年今天
十五年來不變的心境
妳懂
我懂         

【♥ 翎翎 癡筆于2005/11/18 ♥】
﹝小品﹞蜜蜜,我的秘密

彩虹,雨後的秘密
星星,希臘的秘密
撈月,李白的秘密
妳的小名,我的秘密

嫦娥,中秋的秘密
白蛇,西湖的秘密
鵲橋,銀河的秘密
誰是,妳的秘密

神話,傳奇的秘密
愛情,男女的秘密
命運,宇宙的秘密
這首詩,
到底藏有甚麼秘密?

【♥ 翎翎 痴筆 ♥】
【在生命的轉角,與妳相遇】

上次相遇是在何時
我家樓下的站牌
十五年前的男孩
目送漸漸遠去的公車
載走心愛的女孩
這是妳自信的回答

最後一次相遇是在何時
文學院的長廊
十三年前的男孩
目送光彩奪目的女孩
挽著她的愛戀
消失在幸福的轉角
這是我沒說出的答案

千百種重逢的劇碼
在夢中輪流上演
千百回相遇的悸動
在心裡不斷練習
但在命運之神的面前
卻完全派不上用場

輕輕走過光陰的長廊
卻在生命的轉角處
再次與妳相遇
沒有悸動
沒有激情
妳看著我的眼神
一如從前
彷彿我倆之間
沒有隔著十五年
我在妳的眼裡
看到一個男孩
他的深情
跨越了十五年
依然沒變

今晚,不敢點咖啡
我怕醉
怕苦中帶甘的滋味
會溶化我早已冰封的淚
還是點一杯
回憶的花草茶吧

妳輕啜一口我的茶
「好熟悉的味道啊!」
是啊,再濃的薰衣草
回沖幾回之後
也會無味
今晚的味道
就留待下次相遇
再來回味

下一次相遇會在何時
誰也沒有把握
我忍不住偷偷回頭
目送妳的背影
消失在生命的轉角處

【翎翎 癡筆于2006/5/3】

《註》我和一位十五年不見的好友,
   相遇在一家名叫『轉角』的餐廳。
【我們有多久沒相遇了】

我們有多久沒相遇了
十五年
還是一眨眼

一眨眼是多久的時間
是一世紀
還是一呼吸
妳長長的睫
輕輕一閉
瞬間封印我悠悠的歲月
自幼就鼻塞的我
每一呼吸
卻都聞到妳的暗香
彷彿前一秒
妳才剛離開身邊

一呼吸是多久的時間
是一世紀
還是一剎那
再相遇
妳深深的眸
淺淺一笑
瞬間解除我記憶的封印
原來,我愛妳
不過是上一個呼吸的事

我們有多久沒相遇了
一眨眼 一呼吸
已過了十五年

【翎翎 癡筆于2006/5/2】

《註》明天,將和一位十五年不見的好朋友,一起吃頓飯。

台長: 喜羽
人氣(1,557)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語癡筆 |
此分類下一篇:【情愛小品】愛難
此分類上一篇:【情愛小品】遺棄

荏逸
坦白說~讀你的文 常會讀到我動容!
 你文字 彷彿你心那樣寬厚溫暖

(嘆~你若是女的該多好,一定拼命把你追上^^) 
2007-11-18 09:26:57
版主回應
︴︴︴
██╗
██╝
來:請自取這一杯熱騰騰的咖啡喔!^^
2007-11-19 01:50:12
月光光
蜜蜜:
  生日快樂!
掌櫃送給他店小二的詩遲到
他店小二的祝福當然也要遲到

掌櫃,這些詩裡
小二最喜歡"蜜蜜,我的秘密"
有著少男赤子之心
2007-11-23 00:34:00
劍翎
蜜蜜:
生日快樂
2009-11-18 00:02:51
翎翎
翎今天照例送上一封簡訊給蜜蜜:
「每年今天總不忘獻上最初心的祝福,生日快樂!二十年了,當初送妳的生日禮物,現在竟還清晰記得,記憶真是可怕的東西!」

今年終於學會打中文簡訊的蜜蜜
也回了一封簡訊給翎:
「是啊,它們還在我家的電視櫃裡呢,你上次來沒有注意到吧,雖然不穿,還是感覺得到溫暖!謝謝」

二十年了
友情依然溫暖
真是值得慶祝呢
2009-11-18 22:35: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