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4 09:29:28|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路回來,看見簇擁著的薔薇,我想起了更衣箱里的玉蘭。那朵已經過逝多日的玉蘭,就這樣被我吊在了箱子上。原有的香氣蕩然無存。我喜歡玉蘭就像喜歡紅玫瑰一樣。因爲這兩種花,和人類是一樣有血的。活人的血是鮮紅的,但死的呢?血就漸漸的變成了暗紅的了。呵呵,就像玫瑰花和玉蘭一樣,它們的屍體也是暗紅的。乾癟、蜷縮、暗紅。  戲劇中《黛玉葬花》是個名段。但我從來沒有看過,也許花化為泥是它最好的歸宿。  乾花的確是香的離譜,但沒有人願意死了也被人加工過,我想花也不願意。如果什麽都要原汁原味,那麽就讓花兒們自然的風乾。我叫它---花屍。  很喜歡“花屍”這個稱呼,很冷艷,有點詭異。像極了電影里,那種午夜出來,並塗著黑色唇膏的女人。在黑暗里張狂,我不知道這樣的靈魂是不是最無奈的。  很怕看安妮寶貝的書,她的文字讓人有窒息的感覺。只有在醫院值夜班的時候,會閑來無事的把自己變成一只書蟲。那種短短的,黃褐色的生物。毫不夸張的說,那時候,我跟著安妮寶貝的思維穿梭,漸漸地,覺得喉嚨堵的慌,有點想吐。無論是《八月未央》,還是《彼岸花》,哪怕是她極少數的描述歡快和燦爛的句子,我也會覺得冷。會不自覺的擡起頭看看,看看會不會有不安的靈魂在我面前走動。我不相信他那些看似積極的文字,我堅信人的性格是天生的,堅信她那種陽光的句子一定深藏著恐怖。透過十二樓的窗外,突然很想知道那些跳樓自殺的人在縱身一躍的時候,看見的是怎樣的風景。牠的文字像日本電影里的那種意念,讓我很心驚的把她的書,放囬到箱子里的最底層,再用很多很多厚實的書壓著。仿佛這樣就能證明什麽。  其實,花的屍體也是會開放的。在心靈最脆弱的時候,它就這樣不管你願意不願意,一開一合,讓你的心隨著它滴血,就這樣痛並快樂著~~~~

台長: anna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