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0 23:23:17| 人氣61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行]京都自助之"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3從京都自助回來後,男朋友先生跟我遲遲沒有下手寫網誌,P先生前天開始寫起了日記,以天為單位,有興趣者請至此觀賞http://blog.yam.com/plusme
  既然他已經這樣寫了,我再這樣寫變顯得沒有意義,所以我決定主題式的來寫這趟旅行。這樣不但可以跟P先生有所區隔,也可以補齊一些瑣事,請看主題一"日本的食"。

----------------正文分隔線-------------

  這次去京都,我跟P先生的主力本來就不放在吃,因此三餐我們都以"方便"為最高指導原則,跟大家分享的可能不是這麼全面,只是我們吃了五天的總結心得。

  這張照片,是我們第一天晚上在祇園吃的又貴又很沒料的超級小煎餃,10顆540円(折合台幣約157元)比不上彰化四顆10元的福州包,是我們在日本的最大挫敗(笑)。
  到日本來,我唯一非吃不可的只有各式抹茶製品,我個人實在太愛抹茶,任何抹茶相關的製品,我一定會嘗試看看,因此到了京都,這麼這麼靠近宇治,一定要去吃一下。在PTT上看到有人推薦祇園辻利‧都路里,我點的抹茶冰淇淋完全沒有讓我失望,比在台灣吃的都要好吃,麻布茶房整個大輸,吃完還真令人惆悵,怕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抹茶冰淇淋。大家要認清這個樣子耶,因為其他人點的都甜到頭痛呢!只有我的江江好,好吃得飛上天啊!!!
  祇園辻利‧都路里買的抹茶捲心酥,白色包裝是抹茶餅乾包奶油、綠色包裝是一般餅乾皮包抹茶奶油,好吃好吃。Ruru吃到的冰淇淋不是抹茶口味,跟P先生一樣被抹茶奶油的照片騙了,以為是抹茶冰淇淋,結果甜到頭痛,我買捲心酥的時候,旁邊剛好有擺一台抹茶冰淇淋的機器,Ruru整個大怒吼:早知道吃這個就好了嘛!haha。
  三条通市場,是日本的傳統市場,我們逛了頗久,可我們倆都是逛起街來就忘了要吃飯的人,因此我們意識到該吃飯的時候,已經晚了,就挑了一間看起來很家庭式的丼飯店,因為我們兩個對日文整個一竅不通,就用相機拍了以後給老闆看。雖然很家庭式,但我的親子丼跟男朋友先生的牛肉丼,都分別要700円(203元),貴松松柳!吃起來也就是很...家常,但可接受。
  這是我們第三天晚上,在五条烏丸的東橫inn附近的一間24小時的店所點的晚餐是好吃的味噌豬排飯,本來想說就繼續使用相機政策,沒想到這間店是傳說中用販賣機點餐的機器,真的很棒ㄟ!!不用溝通也可以順利點餐,good!這碗味噌豬排飯還不錯吃,只可惜實在太鹹了,不過我們在日本玩這五天下來,發現他們的外食吃很鹹,又沒新鮮蔬菜。我們為此還特地到傳統市場看看,他們是不是沒有蔬菜可以吃,沒想到他們的蔬菜種類超少,水果也是乾癟的可憐,不得不驚嘆,台灣真是個富饒的寶島啊!!I LOVE TAIWAN。
↑關西空港的關空限定版的小熊餅乾呢!可惜錢都花光光了>”<

  日本的正餐我個人是沒有太大的興趣,最吸引我的,就是各式各樣的零食糖果,來看看我們這次的戰利品吧!
編號1號,是冰淇淋口味的小熊餅乾,回台灣發現也有人在賣呢!
編號2號,CHELSEA是明治的硬糖果,在台灣比較常見的是編號6號,6號是我最喜歡的優格口味,以前很常見,現在要吃要稍微花點心力去找,因為比較多人進的是咖啡跟奶油口味的,但我最喜歡優格口味的香氣,好好吃。但編號2號這個是他們新出的口味,非常特別,有杏仁豆腐口味(←老佛爺的最愛)、芒果布丁(吧)跟香蕉西米露口味,還沒嘗試。
編號3號,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超辣暴君餅乾,包裝看起來好像真的很辣呢!
編號4號,是之前姐姐去日本帶回來的森永牛奶糖餅乾,大四的時候,神奇的彰化百貨曾經進口過一陣子,之後很久都沒看到,只看到外面是巧克力餅乾的牛奶糖餅乾,這次在日本不經意看到,就趕緊搶購兩包,但還是不夠吃啊~
編號5號,男朋友先生說是日本好吃的牛奶糖,也是明治的,我自己買了一包來吃,另買了三盒要給阿嬤,讓阿嬤可以分給她的曾孫們吃^^
編號6號,介紹過了。

  另外還有一些帶不回來,或者已經被我們吃完的食物,我只能靠嘴巴介紹囉,畢竟日本有趣的零食實在太多,大家若有機會去日本,一定要好好去逛逛各式各樣的零食喔!!我很愛吃日本的便利商店賣的優格,是美雲推薦我一定要吃,一吃果然上癮,因為甜度十分剛好,台灣的優格多數過甜,二三十元容量卻只有日本優格的一半,日本的優格大概40元台幣左右,好吃又不甜,大家一定要試試,我們在日本沒有蔬果,大不出便來,全都靠優格呢,真是我們的大恩人。還有已經被我們吃掉的麻婆拉麵口味模範生,口味很特別,還蠻好吃的。男朋友先生還在日本發現Dydo的奶茶,不會太濃,還有特殊的香味,也很不錯呢!!!還有去關西好像生八橋是必買的伴手禮,有點像用麻糬桿成很薄的皮,再包餡,把皮對摺,不會太甜,算和果子中比較吞得下去的吧,哈哈。

  總之,日本的零食實在是太有趣啦!!除了藥妝店,零食實在是另外一項值得血拼的項目。

台長: ping
人氣(61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yiping
我不得不說,暴君真的很辣!!
不像台灣的零食說會辣都是騙人的!

辣到我的胃還咕嚕咕嚕的滾~
2008-09-17 23:48: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