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0 03:51:45|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拳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泰國電影<拳霸>在港公映的第一天,我強拉了愛人陪我看。

主角就是主角,一套泰拳打天下,拳肘腳膝快狠準,一對三十遊刃有餘,

甚麼一字馬穿貨車底,空翻越滾油更是難不到他。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應該是一擊斃命的飛肘重擊天靈蓋,嗯,這的確是夢

幻的格鬥技。

最後,主角以無敵姿態直闖敵陣,可惜被手槍子彈射穿左肩應聲倒地。

劇情說到這裡為止,主角當然不會這麼易便死去,但我想說的正是這裡。

主角的百般武藝讓人不禁懷疑是電腦作祟,可是這發子彈卻道破這迷思。

原來主角是避不到子彈的。

我真是要拍手叫好,這陣子,我看避子彈看膩了。

如果主角來個後空翻然後單手接住子彈,我會非常失望。

是否因為太過完美的東西始終不是我們所追求的呢?

正是因為有某種缺憾,我們才能一直迷戀。

遺憾地由我這個門外漢來談編劇,只能有最膚淺的認知。

縱使主角的動作再靈巧敏捷,銅皮鐵骨,也不能與一顆子彈匹敵。

「太可惜了!」我只知心中的這個感覺夾雜著一絲的滿足--感覺很圓

滿,這一幕讓我感受到主角這一刻存在的真實。

連「拳霸」也有被擊倒的一刻,我當然也不例外。

中了彈,我可以跟主角一樣倒地,卻不能跟他一樣能堅忍地站起來。

原來那份堅強,才是比泰拳更頑強的。

台長: 天堂鳥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