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2 09:57:41| 人氣1,6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人(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農曆八月十五】
中秋夜,黑幕天空懸掛上一輪皎潔圓月,中華開發前的南京東路上車輛稀疏來往,秋風微微吹拂過人行道上的枝葉,搖曳生姿。我和紅玫瑰佇立在人行道,呼吸著秋天降臨城市的味道,並等待阿榮的到來。
頃刻間,一部寶藍色車子徐緩地停靠在中華開發前,車上的駕駛率先下車朝我們方向走來,一股濃郁的檀香味也隨風飄至我們鼻息間,一看到他的臉孔,記憶全部一股腦兒的湧上來。

「他不就是在『集團相親』的回程路上向全車最美的美女表白,『惦惦吃三碗公』的那一位。」雖然紅玫瑰臉上朝他綻放出爛熳笑臉,齒縫中卻吐出一字字向我努嘴著。
「哦……,」我恍然大悟地揶揄道。「是你哦!你的Kitty貓呢?」(阿榮在相親團車上所表白的美女一身粉紅色裝扮,宛如一隻愛裝可愛的Kitty貓。)
「什麼Kitty貓?」
「你在車上向人家表白的那一位呀?」紅玫瑰說話時把聲音壓得扁扁的,眼神並閃過一脈刀光,我感覺到殺氣重重。

「她寫在連絡表上的電話根本是錯的。」隨著阿榮之後走下車,面孔帶點熟悉的男子忿忿不平地搭話。看見他,我正想轉頭對紅玫瑰悄聲說話時,我們兩人的嘴形便很有默契地一起說出,「瀧澤秀明」四個字。

記得在「集團相親」時,小紅直讚揚此人很帥、長得真他媽的像瀧澤秀明……等「肖想」不已云云之類的。現在本人乍現我們面前,紅玫瑰本來悻悻然的臉孔轉為春心盪漾,幸福在臉上燦然烘燒地直嚥口水,彷彿眼前是一支裹著糖衣的可口草莓,恨不得以盜壘姿勢撲上去舔食一番。

「原來Kitty貓電話打不通,你們才找我們的,是吧!?」我伸手狠狠地朝小紅的大腿用力一擰,再不出手掐醒她渾然忘我的陶醉模樣,恐怕她口水要像洪水般嘩嘩地流出,淹沒中華開發。
哼!裝可愛的Kitty貓也會耍陰險,故意在聯絡表上填個錯誤的電話號碼,藉以擺脫一群「哥哥纏」如蒼蠅般的男人們。叱吒相親壇的紅、白玫瑰已經遠遜於Kitty貓幾萬英哩之距,她這一招應付「恐龍救生隊」的妙計我得趕緊記錄在玫瑰相親筆記裏,以便下一回如法砲製。

「哦!好痛……,」小紅連忙推開我的手,喊痛地回到現實才恍然明白今天賞月之邀是怎麼一回事。瞬間明月被飄盪而來的烏雲遮掩,一道冷風從身旁呼呼吹過,紅玫瑰眉毛糾結成鋸齒狀地拉長音說:「哦……,太過份了,把我們當後補『yubi』的呦!。」

人行道上正瀰漫著一種不是你死就我亡的火藥味中時,突然「砰」一聲,火藥引爆,不是,是車門再度被推開,忽見一龐然大物跋山倒樹而來,蓋一癩蛤蟆,不是,是胖男也。
「你……是……小……胖!」紅玫瑰帶著慢動作的緩慢語氣,像是電影《食神》周星馳遇見奇醜無比的莫文蔚剎那。
「呵……,對呀!妳還記得我哦!」小胖憨憨地搔頭傻笑,一臉受寵若驚於紅玫瑰對他的記憶力。
「因為你……很……特別呀!」紅玫瑰望著小胖挺著一個像是懷孕六月有餘的凸凸圓肚,憤怒一掃而空,噗噗忍住笑意地回答。其實我知道紅玫瑰是想說:「廢言嘛!十個胖子有八個綽號為『小胖』,其餘二個為『大ㄎㄨㄛㄟ』。」

「那……,我們要去哪裏呢?」小胖的「笑」果一出現,使我忘了要如何對抗被當墊底的屈辱,便開口向阿榮問道。
「我們去碧潭賞月吧!」阿榮轉而眨動著雙魚男特有的水汪汪雙眼,彷彿已經看見了「碧」山環繞,「潭」澈擁抱的美景般。
「好哇!」一群人附和著,火藥瞬間拆除。

【待續】By W. Rose

台長: 紅玫瑰&白玫瑰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