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1 01:07:33|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筆之王八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滯留鋒停在台灣的上空
所以這陣子斷斷續續一直下著雨
下午雨停了,以為應該到此為止了
吃飽飯想去打一下籃球
沒想到騎到半路又開始下大雨
最後只好乘興而往,敗興而歸

這令我想起國文課曾經聽過的一個故事
是有關於王羲之他兒子的故事
我忘了他叫王什麼
所以暫時稱他為王八蛋
有一天王八蛋半夜不睡覺,發現外面正在下大雪
突然想起臨縣的一個朋友
想去看看他,於是連夜乘著船
經過一段奔波之後來到了朋友家
但是他卻不敲門,只在門口轉了一圈就乘著船回家了
有人問他:
既然是專程去拜訪,此刻已到了家門口,怎麼不進去找他呢?
王八蛋說:
我原本是乘著興頭前來拜訪,此刻興致已去,見不見到面又有何干呢?

我非常討厭這個故事,因為王八蛋其實是一個很噁心的人
仔細想想,知道這件事的人,想必不會是目睹他行為的人
因為當時附近並沒有王八蛋認識的人
也不會有王八蛋認識的人這麼閒,
閒到剛好去看到這件事,並且很有好奇心的對王八蛋提出疑問
則這件事,必定是王八蛋自己透露出去的
假若他真的是完全憑著自己的感覺,乘著興致前往,只求心中一個感覺
為何日後又要跟別人提起這件事呢?
想證明自己風雅不俗?想告訴別人他的與眾不同?
也或許他處心機慮的去安排這件事很久了
我想這個故事
只不過是王八蛋想讓自己博得美名的虛構故事罷了
即便不是虛構,那也只能證明王八蛋是個沽名釣譽的假君子而已
更扯的是,這件很瞎很扯的事還可以傳為千古美談
於是正在上國文課的我們,聽到了這個故事
於是成語大辭典,有了乘興而往這個典故
我不懂我幹嘛要知道一個王八蛋以及他的故事
不懂老師為什麼你要告訴我們這些沒用的東西
老師你從小到大就告訴我:
你不爽 就要說
說實在的,我現在很不爽
老師你知道你從師範學院學的這些東西,唯一的用處是什麼嗎?
它唯一的用處就是看有沒有人有興趣去唸它
而後再交給我們的下一代
再看我們的下一代有沒有人有興趣去唸它
而後再交給我們的下下一代
這就是它的用途
你說這文化多悠久多博大精深
很抱歉,我不想知道
你能教我什麼是我真正想學的嗎?
不,你沒這能耐
因為你相信王八蛋還有他的王八蛋故事
並且還表示頗為欣賞這人的風骨
你太瞎了,我從你身上學不到我想要的東西
我也不想知道拿破崙幹嘛要對英國實施經濟封鎖
我想知道的是我幹嘛坐在這個難坐死的椅子上聽你放屁
我想知道的是為什麼我的電腦配備不能玩殺無赦3之狼世紀
我想知道的是為什麼我很聰明將來卻會沒出息
我想知道的是為什麼宋仁芳可以這麼聽老師教官的話
我想知道的是為什麼剩30天了我還可以花一個小時打這些廢話
我想知道的是為什麼我想要的人要永遠離開我
我想知道的是為什麼妳還不走
我想知道的是為什麼我想知道這麼多事
我想知道的是為什麼吞了兩顆安眠藥還是睡不著
老師你從來都不教我,
我覺得你跟王八蛋一樣是王八蛋




曬月貓說:

真的是王八蛋



台長: 曬月貓說:我本善良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