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8 21:21:53| 人氣7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很長的文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與本文無關,純粹是因為我喜歡毛弟:D)

繼昨天的過往

這個故事發生在我16歲

----------------------


我的感情世界也算是轟轟烈烈的了

剛進高中的第一學期

就因我開朗的個性吸引不少朋友

圈子還算熱鬧

除了那每天空中英語教室的對話測驗

還有建構式數學老師令人厭倦以外

女生該有的文科頭腦我一向具備

但出乎意料的是我竟然對生物ˋ化學也頗感興趣

反而對平淡且好背的歷史ˋ地理缺乏熱血

發自內心覺得大自然的奧妙值得人類去省思

還曾經像重度發燒似的抱一堆百科圖鑑回家研究!!

第一堂的生物課

我滿心期待

踏進教室的是一名年輕實習老師

可惜通常第一節都是聯絡師生感情的自我介紹

無法直接切進課程核心

當時的我倒楣運抽中第一排的位置

叛逆的藍色瞳孔令老師不勝好奇

雖然他並非當下詢問

就在我面臨想睡覺卻又怕被點名的窘境時

老師神秘兮兮地提起背後一個黑色皮箱

其實從形狀上看的出來是一把吉他

只是我不曾想過要去注意

就這麼一股腦兒地說:獻醜一曲!!

也不管是否有人想聽...

但這個想法在他起聲的瞬間消失了...

因為那天籟有著職業級的水準

週遭的同學不斷拍手叫好直呼安可!!

但我依然默默-不發一語

這是我們的初次邂逅*

----------------------


說真的,從我家到學校的公車少之又少

所以只要錯失一班鐵定遲到

所幸公立學校寬鬆,頂多在警衛室簽個字就放人了XD

(哪像現在還有什麼中午罰站=_=”)

8:00到校,似乎正好是老師們該進校的時間~

所以我三不五時就被眾老師們虧:嘿~真早啊!

唯獨撞見生物老師總會讓人不知所措

因為他老是用迷死人的笑容跟我打招呼

絲毫沒有苛責,沒有嘲諷

但反而更顯得我無地自容Orz

直到有天他用充滿好奇,興奮的像個孩子問我:為什麼你的眼睛是藍色的啊?

當下我只覺得他明知故問:角膜變色片摟~

(隨即裝可愛做了個吐舌頭的表情)

畢竟公立學校再怎麼開放,那依舊屬於違禁品

所以便造作姿態希望他能別大肆宣傳

接著又喃喃自語:當時我唱歌,只有妳面無表情耶...

答:反正你已經得到全班同學的青睞,不差我一個吧?(眼神飄移)

聽完老師陶氣地笑了笑,露出稚氣的表情

然後忽然拉住我~比了比辦公室的方向

心想:第一節剛好是生物課,想趁機叫我幫他搬東西?

邊走他又邊說:踏進教室的第一眼我第一個看見妳,因為妳有一雙深遂且漂亮的藍眼睛...

此時我的耳根應該紅了,低頭不語

當時的我沒想很多,只覺得妳大概是混血兒~壓根兒沒想過原來這世上還有角膜變色片這東西,其實我一直想找機會跟妳說說話~只是當著全班的面我不敢

我依舊低頭...

偷偷跟你說喔~其實我在木吉他伴唱兼職:) 投給我一個大笑臉

我終於抬起頭來對他做了一個不可思議的表情

哈哈!所以摟!那天唱歌不是為了炫燿,而是剛好晚上要兼職帶著吉他來學校,我不知道該怎麼跟校長解釋~胡亂答上一通~就說為了增進師生感情不時得獻唱一曲!! 現在我就算帶吉他來也無人問津咧,算是死裡逃生

那為什麼要告訴我?張揚出去你會很困擾吧?

(對實習老師而言,平時表現是很重要的~連談吐都列入考核
雖然學生們知道了會覺得很酷,但傳入主管級耳裡總之就是不妙!!)

此時老師把桌上的課本遞給我,自己背了個大麥克風

說:因為我覺得妳會幫我保密啊!而且我希望妳晚上能來聽我唱歌!

...

踏進教室,老師立刻請副班長消除我今天的遲到-以幫他的名義

但我在乎的不是遲到的問題,而是他為什麼要撒謊?

這個問題一直在我腦海揮之不去,直到下課鐘聲響起

我的好友們圍在我身邊,老師身旁的更大群

副班長馨慧:ㄟ~為什麼妳可以幫老師拿東西阿?好好喔~

風紀兔子:對呀!而且妳又不是小老師~

康樂我:我們只是剛好在校門口碰面啦(苦笑)

衛生小倩:是喔?那以後每個禮拜二我也要晚點來學校~

(偷偷撇了老師一眼,超能力般的四目相接~示意要我前往辦公室)

康樂我:不好意思~來去一下廁所(起身逃向外頭)

生物老師:嘿嘿~原來妳朋友滿多的~

(回程路途老師就不讓我幫他拿課本了)

康樂我:還好啦!沒你紅阿~(我笑嘻嘻)

生物老師:有MSN嗎?

康樂我:嗯

生物老師:要去聽我唱歌嗎?

康樂我:考慮看看

(忽然從口袋拿了張便條給我,裡頭寫了名字ˋ電話ˋMSNˋMail和他 兼職的地址)

生物老師:好險~還在想你沒有MSN怎麼辦?因為現在小孩都用奇摩居多,那這樣我"事先準備"的小紙條就英雄無用武之地了~

康樂我:(笑笑)我還有ICQ咧

PS.ICQ也是線上通訊的一種,只是用法複雜較不廣為人用~

總之就這樣,我和老師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但我依舊沒踏進西門町的木吉他...

----------------------

直到有一天,命運敲碎了維持的關係

再度聲明

公立學校是很鬆的!即使大喇喇將手機放置桌面

甚至看誰不爽偷偷"響他一下" 基本上只要是開震動老師都會視而不見

禮拜二第二節國文課

翻開課本的瞬間,桌子開始搖晃

來電顯示-生物老師

震阿震的,我知道老師不會沒事選上課時間打我手機

所以雖然對國文老師頗不禮貌還是接了起來

原來糊塗蟲上一節忘記帶走課本,現在又上別班的課需要我幫他火速送達

我隨即抓起課本往外奔去

殊不知!這個舉動引來了全班騷動!

原來因為生物老師是全校女生的偶像(簡稱殺手)

被要電話紀錄無數次卻個個撲了個空

衛生小倩:我剛剛看到她的手機,她竟然有老師的電話!

副班長馨慧:怎麼這樣?虧我們跟他這麼好~都不跟我們說!

風紀兔子:感覺超~差~的~

衛生小倩:中午吃飯別找他了

就這樣,我莫名的被女生排擠在外

雖然男生到是沒啥感覺,但跟我說話等於與全班女生為敵

再笨的都會對我避而遠之...

漸漸地,我不愛上學了!

只有在有生物課的二ˋ四會出現在教室

當然這件事,老師全然不知...

(未完待續)

----------------------

為什麼未完待續呢?

因為今天我累了...








台長: *~蓉~*
人氣(7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無敵天才魚〃
&quot風紀兔子&quot 0.0
感覺就很XX-.-
2007-05-08 21:33:41
版主回應
怎樣

不爽叫他改名阿-_-

尼是觀看A片的淫穢女子...(奔)
2007-05-08 22:43:41
無敵天才魚〃
媽的!
你不要亂說= =
污衊我= =..
2007-05-09 21:34:30
版主回應
好啦...

我亂說ˊˋ&quot
2007-05-10 22:38: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