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2 17:58:34|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跟花輪是清白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小丸子
圖◎小玉


不知道什麼原因,更不知道招誰惹誰,反正有我小丸子在的地方就會有緋聞。

不過咧,所謂的八卦、緋聞就是未經證實、大家口耳相傳的推測而已,真實度及來源處往往不可考。從國小到現在(幼稚園時期沒記憶,所以不知道)關於我的新聞已足夠寫成一本書名為"緋聞追追追,情人一大堆"的記錄書。有時,我還蠻佩服那些緋聞廣播站的威力,即使只是一個單純小小的動作、簡潔有力的對話,偏偏他們就是可以"見微知著"、"一葉知秋"。也許下次應該要建議他們投身情報局為民服務、為國效力,這才不枉他們的天賦異稟。



大學時期,我與月亮仙子、建中男可說是保持距離、以策安全了,但就是有緋聞不斷纏繞著我們。幸好,這二人與我之間的緋聞關係隨著他們的先後被退學而只持續了二年(備註:小玉竟然一臉正經、煞有其事的說跟我傳過緋聞的男主角都難敵被退學的命運。這…這…他們被退學與我何干啊!)



之後,我過了一陣非常舒服,免於被流言困擾的時光,但美夢易醒、好景不常,半年後,馬上有另二個男人悄悄出現在我的"尋芳錄"中,而身為當事人的我竟然全然不知。

某天。

「喂,你跟那個花輪是真的還假的啊?」這句話是班上與我最不熟的同學路人甲問的。我永遠記得他那雙像貓抓老鼠似的賊眼,外加驚訝、看好戲的語調。

原本就神經大條的我還轉頭看看四周,「啊?你問我喔?」

「廢話!」

「我?我跟他什麼真的假的?」

「拜託,少裝了。班上都在傳你們兩個…妳喜歡人家吧!」她帶著有色的眼神挑了挑眉,還故意用肩膀輕撞我一下,一臉「我了啦!」的神情。

「喂!」我有點生氣了,被傳這種無稽緋聞就夠慘了,居然還說我是主動的一方。拜託,小丸子我什麼沒有,就是夠本事,我相信,只要我勾一勾手,男人便是從台北車站排隊到高雄火車站,還有一群華僑正準備坐飛機回國,對岸同胞還因此偷渡來台咧!

「妳給我聽清楚,我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快氣炸了,差點沒揪起她的領子。

「是嗎?可是班上同學都知道耶…」她倒是無辜,認為自己只不過是個八卦者,卻被掃到颱風尾。

好啊,那小玉她們那群八婆一定也知道,怎麼沒人跟我說!

我氣憤的衝向小玉的方向,丟下那名其實無辜但都是多嘴害了她的路人甲同學。

「小玉,妳知不知道現在班上在傳我和花輪的八卦?」

「知道啊。」她若無其事,似乎未察覺我內心如火山爆發的濃濃岩漿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威力猛烈噴發。

「知道?妳知道?」轟的一聲,岩漿衝至最高點,「妳知道怎麼不告訴我!!而且居然還傳我喜歡他!!這樣跟倒追有什麼不同!!氣死我了!!」

「喂,這是妳自己造成的喔。」

「我?不可能吧…」我傻眼。這句話又是從何說起?我什麼時候公開表示過啊!

「妳記不記得上回花輪在卡拉OK大賽中脫穎而出的事。」

我點頭。不可否認,花輪那傢伙的歌聲還真是好聽,完全不亞於電視上某些光靠臉蛋騙吃騙喝的”嘔像”~

「然後,妳還記不記得當我問妳班上妳最欣賞的人是誰,妳怎麼說?」

「我…不會吧!」就這樣?事情就導因於我的一句話?「可是我當時也說了,我是純欣賞他的歌聲,這樣有錯嗎?」

「是沒什麼錯,不過妳從來沒說過欣賞誰的這種話。我們班的人聽到了,自然會大大的加油添醋一番。」

我已經快氣炸了。每個人都有優點值得被人讚揚、欣賞的嘛。就因為我的誠實而害自己陷入這般苦境,真不值得!「這是謠言啊!沒聽過謠言止於智者喔!」我雙手緊握,深怕一不注意會使出睽違已久的鐵沙掌。

小玉推推眼鏡,緩緩說出了她流傳至今的經典名言:「問題是,我們班上沒有智者。」

果然一語驚醒夢中人……

「我不要啦!!」受到重創的我,死命搖晃小玉的肩膀。

但她卻只給我一個”節哀吧”的眼神。

過後,我無法澄清什麼,只能與他更保持距離、以策安全…(說個話,中間還得保留二個人可以通過的空間。)



即使如此…依然如那首歌一樣…「流言傳來傳去,說不停,不知道何時能平息…」

(BY歌名:流言 合唱:周慧敏、林隆璇)



唉…如果這段緋聞導火線是由於我的一句話,那我只好認了。誰叫我白癡、笨蛋+三級,幹嘛誠實的想什麼就說什麼,一點都不會保留!



不過,另一段我可不認!打死不認!!因為我跟他--外號小彩虹--大學四年來交談過的數目還真是屈指可數。怎麼會在即將畢業前與花輪的那段不清不楚之後冒出這則懸案…到現在我還是一團霧沙沙…

台長: 小玉&小丸子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