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7 14:56:29|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左右為男。左右為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圖◎小玉


說起小丸子的桃花,說老實話,還真是不少。(雖然實在不想這麼說,可是想想,就是因為有小丸子這號人物,所以小玉我,永遠只能當第二女主角,唉~)


大學時期,班上第一位鬧出緋聞的,是小丸子。據說,這段緋聞的發生有點不清不楚,連小玉我都不知道事情始末,不過根據小丸子的說法是,當初她趴在桌上睡覺時,這位男主角(代號:月亮仙子)竟然…竟然,用他的月亮手,在小丸子的頭上摸了摸!也因為這一摸,從此奠定了小丸子跟這位月亮仙子的愛情……喔,不,是孽緣、緋聞、拋不開的緋短流長,止不住的『你看,你看,月亮的臉偷偷的在改變』歌曲傳頌。


另一段桃花,更是開得莫名其妙。反正班上這位建中男,就是不小心被小丸子煞到了,是不是真的被煞到,其實也不可考,因為問了小丸子本人,她也想不透為啥建中男會成為緋聞男主角之一,只知道月亮仙子的事件尚未解決,建中男又已經成為我們這群姐妹淘茶餘飯後的八卦話題了。


記得有次,我們大學同學去新竹六福村玩。想當然爾,出去玩嘛,拍拍照是一定要的,更何況我們這群姐妹淘就算沒有國色天香,好歹也有沉魚落雁的本事,不拍下這美麗的倩影多可惜。


就在我們喀擦、喀擦一張接一張拍得渾然忘我之際……『小丸子,我可不可以跟妳拍一張合照呢?』這個聲音?很溫柔,仿如天籟的聲音…沒錯,是月亮仙子開的口。

『這…這…』小丸子唯唯諾諾,面有難色,不知該說要還是不要。雖然小丸子說過,當她說不要的時候其實是要,當她說要的時候還是要,但知她莫若小玉的我,當然知道她的答案是不要,所以有俠骨仁心的我,當然要替小丸子說出她說不出來的話!

『好啊,那太好了,小丸子好久沒跟男人照相!她當然很樂意囉!』是的是的,我是有俠骨仁心,但更喜歡幫別人牽紅線(說穿了,其實是看好戲),這個難得的好機會,怎可就此放過。於是我就推著百般不願意的小丸子,到那笑得合不攏嘴的月亮仙子身邊。




『等一下!我也要跟小丸子照!』這個聲音?充滿男子氣概、有磁性的聲音…沒錯,是建中男開的口。

『這…這…』小丸子唯唯諾諾,面有難色,依然不知該說要還是不要。小玉我此時再不跳出來,就真的真的枉為小丸子的親家了!

『好啊,真是太好了,小丸子好久沒跟男人照相!想不到你們兩個都爭著要跟她照,真是讓我們小丸子受寵若驚,我看乾脆就你們兩個一起跟小丸子照好了!』說實在的,我不愧是個有情有義的台灣真女人,為免讓小丸子受到雙重傷害,因此想到這麼棒的好點子,一起照,一次解決,說多棒就多棒!


『來來來!月亮仙子你站左邊,建中男你就站右邊,小丸子妳就站在中間。小丸子妳多像被捧在手中的明珠,被左擁右抱呢。小丸子,笑一個咩…』這小丸子真是的,還要我耳提面命的不斷提醒她才行。








『照片洗出來囉!快來看看』洗照片的同學喊叫著。『小丸子,我們也快點去看看吧!』拉著小丸子,我跟她跑到同學的座位,想趕快瞧瞧我們的美女照。

『哇,好美』『這張棒』『根本就是一張美女圖』『這張大家笑得多開心啊』……

『嗯…………』空氣突然凝結,彷如空巷。

『哈哈哈…哈哈哈…』一陣笑聲劃破死寂,沒錯,是我的笑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家也跟著我笑了出來,因為照片,實在是太好笑了!


照片中,小丸子一臉大便樣,頭微微朝著月亮男,身體卻微微彎向建中男,一副扭曲貌;嘴巴微張,就像在水裡溺水般,發出求救的嘴形;臉色慘白,就像三日不知肉味的可憐人,反正就是一臉看到鬼的樣子,跟旁邊那兩個笑得美如花、如小太陽般燦爛耀眼的月光仙子與建中男比,真是呈現極大的對比!更重要的是,小丸子跟這兩個男人,都各維持著一步的距離,想把一張合照割成三張個人照,絕對沒問題的!



從此,這張照片,成為我們這群八婆的笑柄,也替小丸子絕對是怕男人,留下了最好的證據!

台長: 小玉&小丸子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