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12 12:30:42| 人氣95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詭曲 第七章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給老子等著!」劉青惡狠狠地警告好友,然後把車一丟,抱過劉御謙衝進家裡,等他兩手空空衝出來,應該在車上的人也已經不在了。

 

劉青嘖了聲,轉往程叡的木屋,他從客廳廚房找到臥室露臺甚至浴室,都沒有看到他要找的人,要不是剛剛來時大門沒有關好,他幾乎要以為這房子裡沒人。

 

最後,劉青停在衣櫃前面,他沒有動手開門,只嘆氣:「兄弟,你這破習慣還沒改,我就永遠都找得到你。」

 

  他沒有等回應,自顧自繼續說道:「你到底怎麼了,去之前不是還好好的,誰惹你不快還是得罪你?你跟我說吧,我幫你把人綁了沉湖底。」

 

  衣櫥裡還是一片無聲。

 

「你這樣不說話把自己關在裡面算什麼事?你難道打算一輩子不出來?程叡,出來把話說清楚,還是你連我都不相信?」

 

劉青伸手輕碰衣櫥門板,完全不明白到底出了什麼事,他還在計畫明天要讓程叡到前面去幫忙,怎麼就突然變這樣呢?劉青雖然百思不解但是接下來山莊還有事要處理,他也只能再安慰程叡幾句就先離開了。

 

 劉青走後屋子又回歸安靜,一直到很久衣櫥傳出幾個細小聲音,門板慢慢由裡面被一點一點推開。

 

※※

 

  劉青才回到辦公室就收到簡訊,是程叡傳來的,說葉璟要換木屋,還有一句他沒事了。

 

「這小子拿當我死人是不是?一句話就想打發我?」劉青對手機扮了個鬼臉,叫人把木屋的鑰匙拿來,他要親自送去,順便打探發生了什麼事。

 

  結果劉青去一趟花丘回來就打了程叡屋子的電話,那邊才輕輕喂一聲劉青就覺得自己一陣胃酸翻騰。

 

  他一看到那個人就知道原因了,連問都不用問,他知道程叡對葉璟不感興趣的原因,知道為什麼跑一趟花丘好友就變得異常,也知道程叡原來過得比他想像中更不好……

 

對不起,程叡,對不起,我……」他不知道那個渾蛋會來,他在那裡一個早上都沒看到,要是他知道絕對不會讓程叡代替他去!

 

「沒事。」程叡的聲音從話筒淡淡傳出,聽不出情緒。

 

「怎麼可能沒事!你這話去唬別人還可以,對我就省省吧!程叡你他媽就是個笨蛋,八年前就笨,八年後更笨!你這是哪門子的愛,有你這樣的人嗎!我告訴你───」

 

「不是愛。」

 

劉青的大罵被程叡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嘎然中止。

 

……你說什麼?」

 

「如果愛情是讓人覺得幸福開心的,那我跟他之間一定不存在愛情。」

 

劉青覺得有點無法消化這句話,還沒開口,那頭的人繼續輕聲說:「因為我只感覺得到痛苦,所以我對他一定不是愛情。」

 

不是愛情?在說什麼傻話……

 

劉青突然覺得胸悶,非常悶,悶得幾乎要痛了,他艱難的呼吸著,努力把腦子裡的混亂排序順暢。 

 

不是愛情, 你能為他如此用盡心機爭強鬥狠?

 

不是愛情,你能如此委曲求全只希望待在他身邊?

 

如果不是愛情,你到底為了什麼浪費這八年?

 

劉青用力閉了眼睛,緊捏的手機像是程受不住力量發出幾個細聲。

電話那頭是劉青最好的兄弟、最好的朋友,他卻無法拯救程叡於那名為李易陌的漩渦。

 

他幾乎哽著聲音,嘆息道:「…………程叡你他媽是太愛了,才只感覺得到痛苦啊。」

 

※※※

 

當天晚上程叡就病倒了。

 

劉青去叫他吃飯的時候,人還昏昏地躺在藤椅上,手裡拿著打了很多死結的棒針,毛線球都滾了一地。

 

程叡哪來這些東西?劉青覺得奇怪,想起在他媽那也看過差不多的,估計是老太太給程叡玩玩用。

 

「兄弟,吃晚飯了,你聽到沒?」他一邊收拾地上散亂的線,一邊出聲喊著看起來在休息的人,幾次都得不到回應,劉青伸手摸了摸程叡後,又覺得自己血壓開始飆升。

 

他無奈地扶起全身滾燙的程叡,把他帶到自己屋裡,他們經過客廳時老太太嚇得馬上打電話,請了常駐在山莊內的醫生來一趟。

 

老醫生大致檢查一下,輕鬆地笑著道:「這只是小病,吃過退燒藥以後,睡一晚就沒事了,天冷的時候注意保暖,別再染風寒。」接著再交代一些需要注意的細節就離開了。

 

  劉青送走醫生回來後,一臉活該的看著程叡。

 

  「就說吧,再不信邪啊,就讓你生一次病,看你還敢不加衣服嗎!」劉青越看那張因高熱而微紅的睡臉心裡越有氣,所以他毫不客氣地捏了程叡的臉頰,邊捏還邊罵得起勁,沒注意到老太太進來。

 

「劉青幹什麼呢!有你這樣趁人之危的嗎?!給我滾出去!」

 

然後某人就被轟出自己房間,注定了晚上睡客廳的命運。

台長: 和淵
人氣(952)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詭曲 |
此分類下一篇:詭曲 第八章
此分類上一篇:詭曲 第六章

菜菜
忽然覺得劉青真的很笨.........
2014-06-12 18:32:12
版主回應
劉青?!為什麼不是程叡?
2014-06-12 18:56:57
菜菜
1.笨爸爸
2.要修理人也不記得要先看看前後左右,要睡沙發了吧

這個啟示告訴我們,做壞事前要先檢查一下,卻並沒有目擊者再下手吶~~((不對
2014-06-12 20:07:32
版主回應
和淵發現了!菜菜喜歡像慕然劉青這樣的笨蛋對吧!
2014-06-12 20:23:45
菜菜
呃 被和淵這麼一說..........好像是欸!!!!!!!!!!((大驚
有這種人在身邊,日子不會無聊啊~~ ((菸
2014-06-12 21:59:01
版主回應
和淵這裡不能抽煙的,牆上禁煙標誌沒看到嗎?

和淵懂!!慕然和劉青就是會死心塌地的給虐!:)))
2014-06-12 22:02:23
菜菜
啊,抱歉抱歉((熄菸......不對啊,哪來的禁菸標誌!!!((翻桌
算了,熄都熄了,那喝茶吧((喂

哈哈沒錯沒錯,感覺就都超、好、虐~~~~
2014-06-12 22:33:02
版主回應
和淵喜歡虐慕然,也喜歡把劉青當炮灰,他們的犧牲是有意義的!:))))
2014-06-13 01:08:2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