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09 13:49:41| 人氣3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詭曲 第四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程叡跟劉青道別後,直接在藤椅上大睡特睡到隔天中午才被嬰兒哭聲吵醒,他百般不願地起來簡單梳洗就要出木屋,結果門開一條小縫而已,他瞬間被冷風硬生生逼回去多加件毛外套。    

  走到門外他馬上就找到吵鬧來源,離木屋不遠的花園草地上,祖孫三代正呈現老鷹抓小雞的情況。  

 

  某個笨爸爸前段時間因為喪妻而逃避自己的兒子,導致兒子認不得他,根本抱都不給他抱。  

 

  程叡到草地看見的就是劉青才靠近一點點,他兒子立刻哭天搶地,那張小臉都哭的紅了,還一抽一抽地哽著,說多可憐就多可憐,老太太見狀馬上勒令劉青不准再靠近愛孫。  

 

  「媽,你不讓我過去小謙怎麼熟悉我呢?」    

 

  「你現在當自己是老子了?早些時候死哪去了?老子都不老子了,還讓兒子認老子咧,你一邊兒涼快去吧!」      

 

  「媽……」  

  

  「去去,滾遠點!」    

 

  程叡一旁聽得都笑了,祖孫三人也注意到他,林秀娘見了程叡立馬開開心心和和氣氣地把人給招呼過去,連劉御謙小嬰兒都破涕為笑,扭著小身體要給他抱。  

 

  「憑什麼呀……要認真說,你跟我是差不多時間接觸他的,我還是他親爹呢……」劉青心裡不平又不能靠近,只能遠遠地抱怨他兒子還不會說話就先會大小眼了。   

 

  程叡抱著懷裡熱呼呼軟綿綿的孩子,覺得身子也跟著也暖和。他陪孩子玩了一陣子,讓劉御謙不斷開心的興奮尖叫,他也心情愉悅。  

 

  「程叡,你又穿這麼少,遲早感冒我告訴你。」劉青發現程叡只穿件外套就出來了,從嬰兒車拿了小毛毯給程叡披上。雖然今天有出太陽,但實際溫度可是比昨天還低,一件外套絕對擋不住。     

 

  「謝謝,不過你還是離遠一點好了,御謙快哭了。」    

 

  「臭小子!」

 

  ※※※

 

  他們在花園順便用了午餐,飯後程叡說想隨意逛逛就先離開了。  

 

  山莊佔地頗大,劉青要巡視也得開高爾夫球車才行,他們住的地方跟山莊對外開放觀光的地方是劃分開來的,兩個區域中間隔著一座大湖,那湖中間還有個水上涼亭,只有他這邊有橋可以到達。  

 

  基本上湖的範圍以後就都屬於私人領域,一般遊客是不能過來的,加上他們又位於後山,也極少人會到這裡。     

 

  程叡緩緩散步在湖邊,一點一點享受這令人醺醉的暖陽,他知道再過不久就會下雪了,希望他能看到。  

 

  程叡停在木橋前,沒有想走過去的意思,只是就那樣站著,靜靜地看著亭內,像是在回憶什麼,久久沒有離去。  

 

  到傍晚,一盞盞路燈亮起,照亮灰暗的歸途,他才從記憶裡醒來,慢慢移動因為寒冷和久站導致痲疼的腳,他走了幾步就跌倒在地。  

 

  他沒有馬上爬起來,而是就這樣用幾乎貼近地面的視野望著道路,這條來時路變得長遠像是無盡一般,看不到終點。  

 

  程叡等待刺痲感退去才慢慢爬起來,一步一步緩慢的往回走去。  

 

  「程叡,你怎麼才回來,我兒子吵著要你呢……你跌倒了?」劉青站在木屋前一看程叡回來立馬抱怨著迎上他,卻發現好友身上有些泥土痕跡,想詢問卻被程叡溫和地擋掉。

 

  「沒事,不小心的,只是毯子要晚點還你。」程叡抬手晃晃披在肩上的毛毯,抱歉的說。

 

  「去他的毯子,你燒掉都行。」劉青壓根就沒介意,皺眉瞪著程叡問道:「你這趟回來是為什麼?」

 

  青年不甚在意友人兇惡眼光,自逕走到藤椅躺下:「來休息。」

 

劉青拖過椅子坐到程叡面前逼問:「你少來,我隨便都可以說出你好幾個反常,你到底說不說?」

 

程叡低垂著眼睛,輕聲道:「哪什麼說不說的,我們五年多沒見有些習慣改變也算正常。」

 

「哦,不按時吃飯是正常,睡得七晚八晚是正常,天氣冷得要命不穿衣服是正常,你他媽沒精沒神跟失魂一樣也很正常,對吧。」劉青把程叡的惡行一一交代,然後深呼吸,再次望住好友:「你以前不是這樣的,五年前你們還一起來過這裡,那時候是誰信誓旦旦跟我說一輩子就是他的,是誰在湖之亭不要臉大喊我愛你的,又是誰不惜情份哀求讓我動用山莊資金給他周轉的……」

 

「為了他,你幾乎豁盡一切,你可以放棄我們的情誼、你可以把山莊至於危險不顧、你甚至可以連自己都不是自己,最後,你得到什麼?」

 

「我那時候就問過你,現在我再問你,程叡,你覺得值得嗎?」

 

  從頭到尾程叡臉上都沒有表情,只是垂眸聽著劉青說話。

 

  良久,他才抬手輕放在胸前,衣服底下是那個人很久之前給他的承諾。

 

  劉青看著程叡輕淺的微笑,幾乎快氣死,他覺得自己就要中風了,那種人送他都嫌髒,怎麼程瑞就如此死心踏地呢?

 

  劉青倏地起身,氣憤的往門口走,卻硬生生停在門前,拳頭鬆了又緊,緊了又鬆,最後,他一臉恨鐵不成鋼的轉身衝到程瑞面前,一把跩著程瑞衣領幾乎將他上半身提起來,兇惡地瞪了他很久才狠道:「……老子他媽的永遠就在這裡,你要是哪天腦子不堵塞了就給我滾回來!」然後就丟下程瑞跑了。

 

  愣愣地目送好友離去,程瑞剛剛其實以為自己會被揍,看劉青那樣子應該也只差一點而已。

 

  沒關係,他還可以。

 

  他還沒一無所有,這裡就是他的退路。

台長: 和淵
人氣(3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詭曲 |
此分類下一篇:詭曲 第五章
此分類上一篇:詭曲 第三章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