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8 00:59:35|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場休息罷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毫無準備的出遊
似乎預言了旅途中連串的意外
只是向來意外之於我
有著未知及充滿考驗的樂趣
哭笑不得的場景
往往隱藏耐人尋味的回憶

腦袋空空的到處亂走
是種難得無負擔的舒適快感
一方面期待著新鮮事的發冒
另一頭也算得上是趁機休憩一番
暫時拋棄原生地的德道禮數枷鎖
一嘗局外人事不關己的輕鬆自在
來個樂逍遙一遭

只是到了蘭卡威的第一站-「老鷹廣場」
就讓我特想休憩的腦袋馬上滾動了起來
一個偌大的電子螢幕如此毫無藉口地佇立在河岸邊的一角
這人間的情愛就這麼給應生地播放出來
四周涼亭可見稀散幾對戀人及看似朋友的人群
時而聊天時而欣賞著露天愛情故事的上映

心血來潮拿出了相機將這場景照了下來
腦袋閃過「愛無所不再」的念頭
心理不解及懊惱的是
這樣一個滿是碧海藍天的傳說之島
竟如此縱容自己沈浸在無解無盡的情愛中
大方赤裸不矜
似乎公然宣告著
這鷹之島就是這般與愛生息相擁

是我痴心妄想的厲害吧
以為
有了陽光 有了沙灘 有了來往人們無邢的注視笑顏
就足夠滋養慰藉貧瘠的靈魂
忘然淋沐無暇晨曦日落
吮吸那無壓的分息自在

忘了場場完美的邂逅
總在眾人腦海無時計算抅勒著
幻想著開場中場及散場
沉迷在一個人的任意專注裡
不語

隨著羅曼男女交戰交織的刻劃
不也顯出了愛戀的自己或不迷戀的自身
在這情愛的空間流裡
我們有了最藉口的撒野
對世俗的輕忽鄙視
像是有那麼一刻 可以完全脫了韁

姿意 縱情 狂放 愛戀


是種 不可獲缺的必要吧


再回頭一望對對熱戀的情侣
和螢幕上不能與愛人相戀而神情落寞的女主角
我忍不住笑了好一會兒



對於愛

沒有終結的那天



而我

湊巧只是中場休息罷了吧



[Photo: Lankawi By 28Tone]

台長: 28tone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