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4 17:55:57|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法國里耳行(一):「拖了就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趟簡單的出走到底需要多正當的理由,浪漫巴黎、霧都倫敦、時尚米蘭,對任何人來說都是極其正當,毋需多加思考;而我竟衝著一本厚度僅僅64頁,攤開還不到A5尺寸的旅遊手冊決定了我的第一次三日法國行。誇張的是,我其實是被內頁的一張美食彩圖給吸引,才作此決定。這樣的機率對其它人而言有多高, 我不清楚,但是,對於在「薯條和魚」聞名的大列不顛待了一年的我,絶不在意料之外,如果你懂我意思的話,如果你願意試著瞭解一個味蕾只進化到嬰兒程度的民族的話,你會同情我的這趟出走。[大不列顛別怪我,我知道薯條和魚也真是夠迷人的,但對有著中華美食肚的我著實還不夠]

不過在真正搭上歐洲之星前往「里耳 (Lille)」之前,我其實是期待來趟浪漫遊輪之旅前往「開萊」港口。先前一廂情願的認為,坐上遊輪歷經數小時,親眼目睹地表浮出海洋的那一剎那是極其美妙的,尤其當它在地圖上又被標示為另一個國度的事實,更是教我神迷。想感受那不用搭乘飛機就能輕鬆跨越疆界的感覺,可能是因為長期待在我們這不知名的島國、握著不被承認的護照,不論前往哪裡都要盛重其事的準備一番,完全不能體會世界就在腳下的真實感,今天去法國,明天飛德國,行李拖著就走這樣的快感。這也難怪當我和挪威同學互道珍重後,得知他打算坐十七小時的船回家時的瞠目結舌的模樣逗了他好一會兒,逼得他把地圖秀給我看,告訴我挪威其實就在英國上方不遠處。

原本打算這一趟出遊純粹是為了感受地圖上國與國的距離,而非滲入過多人類拓荒爭戰的歷史情懷,但最後這樣的奇情異想到了我那又名「現實」的上海朋友眼中,可真是一大浪費。就這樣,我的浪漫情懷敗陣下來,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實在想不出去一個叫做「划算」的城市,最後逼得我又名「現實」的朋友看不下去了,給我開示一番。

「在這樣拖下去,我看妳就直接飛回妳們本島算了,法簽就白簽了。」

「可是… 我都還沒查要怎麼玩,飯店都還沒訂…..」

「唉喔!妳行李拖了就走就是了嘛,飯店到了法國再訂,行程再問當地人不就得了,這樣三心二意哪兒都去不成。」

「可是…」

「別再可是了啦」

「喔…」我只能無奈地搭腔

就這樣,去一趟的圖書館隨機取樣找資料,肚子餓之餘看到「里耳」美食的介紹,好久沒飽料一頓的我,直覺就是這兒,心想明兒個就坐火車離開「薯條和魚」去。

就這樣,臨行前換我那南京室友問道「要坐多久的火車才到得了里耳」

「一小時」我回她

「一小時?那哪叫出國?」她驚呼

嘿! 我突然有世界在我腳下的感覺了。


**
有個又名「現實」的上海朋友果真是必要的,不然唯唯諾諾的我可能哪兒都沒去城,徒留遺憾。
**


[圖片:Essential LILLE
就是這一大鍋的料把台長引去里耳的]

台長: 28tone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