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9 02:54:47| 人氣1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姻大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三年前,我和David相識於木柵山腳下,十三年後David娶了美嬌娘歸……..

在David的婚禮上我遇到久違的高中同學,每個人的人生際遇都完全不相同,有些人已結婚多年,有的人則當起爸爸或媽媽,有的人明明快結婚卻還在爭扎,有的人想結婚找不到對象,更有如noir者,仍對愛情尋尋覓覓…….

有的人在中國工作的時間比台北還多,有的人如公務員般的朝九晚五,有的人每天在外跑業務,有的人進入神秘的國安局,也有如noir者每天在台北走跳,忙個不停…….

十三年前當我們相遇時,誰能想得到我們今天會是這個樣子,我依稀記得高中時期慘綠的模樣,那時候的我們對於未來除了考大學沒別的想法,對於愛情,大部分的人(包括我)連竅都沒開,只有少部分的人開始矇懂明瞭………

我記得對我來說,高中時期是很不快樂和壓抑的,那時候的快樂很容易就找到,要叛逆也很簡單,偷跑到萬年冰宮,溜到MTV,打個撞球,看場電影,就是很大的快樂……..為裙子長短,褲子寬窄,頭髮直捲,這些和教官小小的爭執,就是日常生活中反叛的滿足……..

我記得我和David,一開始就很有緣,第一天分座位,他就坐我旁邊,從此三年他經常坐在我旁邊,我們就是這樣培養起鄰居革命情感,在我心目中,David一直是個子很小,口氣不小,講話很低級,卻十分好笑,這麼多年來,我從沒想過David有一天也會長大,結婚,因為我和他的回憶,是停留在高中時期………

當我在看到站在牧師面前,新娘旁的David,我發現David像是一面反射的鏡子,在我驚覺到他長大的同時,也等於看到自己已經變成大人的事實,這是殘酷的事實,人終究都會長大,還好我還有這些朋友,和同學,從他們身上我還可以嗅到一點青春的回憶….

對於不信教的noir來說,基督教婚禮是很冗長的,那些祝禱詞的內容我一句也不信,那些贊美歌我一句也不會唱,在如此長的典禮中,有那麼一刻我是真心感動的,就是當牧師要新郎,新娘雙方發誓願為對方另一半後,牧師說著,你可以吻新娘了……..

當David用微顫的手緩緩階開新娘頭紗,輕輕的吻上新娘的那一瞬間,我感動的笑著,大聲鼓掌,眼淚差點奪曠而出,,雖然那一刻我沒有用相機記錄下來,但它永遠停留在我腦海中,真心感動…….


p.s.2003,01,05同學留影於David婚禮




台長: noir
人氣(1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