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9 00:51:34|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再問我天珠店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因為那則方季韋的新聞,我不知道被多少人問,包括讀者和報社的人,都在問我方季韋開的那家天珠店到底在哪裡?

其實我昨晚被這則新聞整慘了,我從來沒有寫一則600多字的新聞竟然要花我半個鐘頭以上,不是我的文筆有問題,而是我認為方季韋講的內容有太多地方我根本無法有聞必錄,必需要斟拙。


比如說她開刀,割掉癌細胞,後來找到個大師,發現中藥好,就改吃中藥….

比如說她說,吃靈芝可以讓癌細胞不見…….

比如說她因為修佛,所以她開刀時,覺得暝暝中有觀世音…..

比如說她因為修佛,每天努力的懺悔…..

比如說她和天珠間的緣分,是多麼神奇….

再比如說,當我問她若是癌細胞再長出來呢,她說她將不再用藥物治療,她要靠誦經和懺悔…..


我和她聊了很久,卻發現有太多東西是我無法下筆的,一方面我自己不信這一套,我無法寫得下去,另一方面我覺得我應該負起社會責任,不應該在我的文章中推廣這些觀念,比如非藥物治療或是偏方……

因為就過去的經驗,很多讀者真的會看了報導就打電話來東問西問,以一個藝人燻肚擠減肥的新聞,上百通電話來問燻肚臍,媒體的影響力如此之大,我下筆能不謹慎嗎?

今天接到一堆電話來問天珠店的事,我只能說,好險我沒有把她的觀念全部寫出來…..



p.s.這則新聞果然是由修佛的攝影戴老去拍,請看戴老的圖說,「方季韋發願普渡眾生,藉天珠店收入盈餘佈施十方災區」,這些專業字眼,是我那世俗腦袋絕對寫不出來的……


photo by 戴老




台長: noir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